2017-01-16 15:11:30hoffmapho204

永和安格斯牛肉 中壢2017年菜預購年菜最熱門推薦 永和安格斯牛肉




團購美食高雄

圖、文/娜塔

水餃是我童年至今的家常菜記憶,一直到現在,回娘家偶爾還會看到熟悉的場景──包水餃包不停的媽媽,和她自己發明的「包水餃法寶」。

以前的我不懂得珍惜,總是嚷嚷自家包的餃子吃得好膩,不愛吃也不會包,除了和忙著包水餃的媽媽聊天,一次也沒嘗試學習。嫁了人之後,多少得進出廚房學著洗手作羹湯,最近回娘家竟跟著媽媽包起了餃子,說是閒著無聊、或是意識到自己的轉變都好,我開始對水餃產生特別的感情,就像懷了孕才明白做母親的辛苦一樣,親身體驗後一點一滴在醒悟......

媽媽的餃子餡,總是有韭菜、高麗菜兩種口味,自己調味拌勻的,和外面賣的就是不一樣。

不過,我今天想分享的,並不是媽媽包的水餃有多好吃(在我心中它永遠是最美味的),也不是要教大家如何包水餃,而是,我想揭發我老媽不為人知的撇步--也就是她自己發明的「快速沾水器」!

噹噹!就是這個啦,「塑膠果凍杯」一只!

這個用法非常簡單,就是找到杯口和水餃皮大小差不多的塑膠果凍杯,放在裝盛一些吸附開水的廚房用紙巾(泡久也不會脫絮那一種)上面,接著只要在填餡前蓋下環形水印於餃子皮邊緣即可。

如此一來,不僅省去沾水塗抹的時間,還能塗得既均勻又水份適中,捏合更加便利,包餃子迅速又美觀,很讚的方法吧!

雖然我捏合的水餃並沒有媽媽來得漂亮,但是箇中竅門我已經大略學會囉!以後有機會也可以在家自己試試,親手包好吃的水餃讓家人品嚐;媽媽的獨家撇步,不僅方便易懂,而且充滿了她個人的生活智慧,更是身為人妻的我應學習的楷模,媽媽,妳好厲害哇!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娜塔?立志變辣塔】



南韓憲法法院今開庭審理總統朴槿惠彈劾案,朴透過其律師表示,彈劾案的所有指控都缺乏證據,並指民眾燭光集會不能代表民意。圖為倒朴民眾先前聚集在首爾進行抗議。(路透)

2017-01-苗栗火鍋推薦05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憲法法院今開庭審理總統朴槿惠彈劾案,朴雖未出庭但透過其律師表示,彈劾案的所有指控都缺乏證據、無法律意義,並指民眾燭光集會不能代表民意,國會也不能把這個當成是彈劾朴槿惠的理由。綜合媒體報導,南韓憲法法院今針對總統朴槿惠彈劾案進行第2次庭審辯論,在遞交給憲法法院的答辯書中,朴槿惠方面聲稱,只用政權支持率低及大規模的燭光集會就斷定國民希望彈劾朴槿惠,並把這拿來當成彈劾的理由,這行為違反了憲法。答辯書中還提到,有3名警察在燭光集會中受傷、50輛警察大巴遭破壞,發起集會的主辦方其實是在對國家宣戰,怎麼能當成是民意?朴的辯護律師也指出,北韓媒體《勞動新聞》稱南韓媒體對崔順實干政事件的報導是正義行為,但北韓媒體連續12年被聯合國認為是在鎮壓人權,得到他們的讚揚並把這個拿來當成彈劾的理由,這本身就是嚴重的違反憲法行為。針對朴遭控涉嫌收賄,朴的辯護律師也全盤否認,並要求憲法法院駁回針對總統的彈劾案。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5日表示,他建議朝野在緊迫慌亂中,也一樣要堅守議事規則,彼此間的尊重很重要,可以盡量用協商代替對抗,成果會比較好。

第9屆立法院第2會期第1次臨時會5日登場,國民黨團擬提出4000案預算刪減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火鍋吃到飽 板橋4日說,若總預算提早審查結束,臨時會就不用開到小年夜,希望國民黨不要最後還是機械性表決。

對此,王金平5日在立法院出席國民黨團大會前受訪指出,協商當然要進行,希望大家要去努力溝通、討論,盡量取得彼此的尊重,協商不成的才表決。若有能耐,4000案也能透過協商只剩下40案。

對於柯建銘指出國民黨團提4000案是在杯葛,王金平說,「那是柯建銘自己的看法,立委不能提案嗎?」王金平指出,立委提1萬案也可以,是否合理,大家來公決。

王金平強調,過去有時候也有過1年的國營事業預算及機關預算加起來有6000案,後來透過協商,結果只有不超過100案進行表決,最後順利通過。他說,為今之計還是要進行協商。

王金平認為,過去他主持協商一向主張三個原則,第一是要尊重黨團、立委的提案權;第二是在進行討論時,盡量包容不一樣的意見;第三,主事者最後一定要接納好意見,能做到這樣,協商的成果將會提高,然後把沒有結論的付諸表決。2017/1/5

外帶年菜2017除夕拜拜
316CF8F3CF0414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