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6 00:14:00小文Taku

當一個朋友是用來需要的時候

她告訴我,她發現她很需要我這個朋友。好像有點不客氣,但我很好奇的問她為什麼她會認為會需要我這個朋友。她說是感情。

但朋友是用來需要的嗎?在於我來說,我不希望我需要朋友,若果朋友間的關係淪落到要需要的話,那我看跟客人可沒什麼兩樣,就是需要客人供給食飯。《涉谷二十四小時》裡面一再強調,賣身不要選自己需要錢的時候賣,到真的需要錢,那身子可不值錢了。朋友也一樣嘛,需要的時候,就不值錢了。

那可是淒涼的。當朋友是用來需要的時候。

曾經我很執著這份感情,可是當你發現整件事是一個豬肚的時候,那份執著只是變成一把鋒利的豬肉刀,狠狠的插入心內。現在她說,這只不過是因為患了精神病,所以那一刀是沒有刑責的。

我不想變成一個自怨自艾的深閏少男,每一篇東西都在說這個題目是很悶蛋的。一切都事過境遷,理想上並非不盼望事情可以變得很好。但我已經學會了現實一點看事情,而現實上事情往往是淡淡的透著一點灰。

而這將會是最後一次我在這裡寫這個主題。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