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11:40:21鳳梨

小朋友搶玩具

兩位小朋友在搶玩具,一位(a小孩)已經做在地上哭手上還拿著玩具,一位跑來跟你(老師)告狀(b小孩)。
b小孩:老師她搶我的玩具。
玩具是B的。
 
Q:你會怎麼處理???
 
 
蘋果:
問b:
為什麼會搶玩具?
為什麼會跌倒???
 
問a:
為什麼會搶玩具?
為什麼會跌倒???
 
鳳梨評論:
分別去問了,兩位小孩,可以分辨出是誰再說謊。
但是當時有立即性的事情一定要做,就是先去把孩子扶起看看有無受傷。
 
柚子:
先去看a  ,在去問b
a你有跟b說可以借我玩嗎??
a回答:有    
我會:那為什麼還會搶玩具呢?
a回答:沒有
我會:要一起玩,而且這是B的東西你要跟她借壓!!
 
B你有跟她說我們一起玩嗎??
她有跟你借嗎???
 
 
鳳梨評論:
有先問A把事情大致上釐清,在去問B把事情再次確認,自己的猜測是否正確。
最好 最後可以AB一起,教孩子如何解決問題。
A請跟B說:借我玩具好嗎??
B:不要。
 
老師:與A說,被拒絕沒關係,那你還可以問她,我們一起玩好嗎??
 
A:我們一起玩好不好??
B:恩
老師最後還要跟A說,當被拒絕時,一定還有方法可以去解決的。
 
當B說不要時,老師必須去了解B為什麼不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