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22:48:24向陽的扶桑花

緩慢流動的時間

回台灣快要一個月了,我的生活像涓涓細流,輕輕慢慢的流動著。

到關渡去學開車,因為龜毛怕自己考不好,硬是要求晚一期考。雖然在找工作,但是一個禮拜中,真正寫履歷、search vacancy的天數也不多,倒是時常看看韓劇、玩玩遊戲,保持開心與平靜。和朋友相約敘舊娛樂也不著急,不想把約會排到必須檢查schedule,出門一兩天,只要覺得自己不算宅就可以了。

在美國後期,我感覺自己一個人四處流浪,不但痛苦孤單,而且是沒有重點的修行。所以我極度渴望回到熟悉的環境,做一隻蜷縮在窩邊、舒服的小貓,不要再揹著背包,繼續永遠脫離不了地圖與車票的寂寞之路。

現在就是這樣一個狀態。人生已經在不同的dimention停滯或流動了三年,所以應該也不差這一個月。我故意悠悠哉哉地過著,不斷提醒自己,不要急、不要忙,take easy,先養足流失的元氣。

搭公車去不認識的光華商場,坐上三年沒碰的機車座墊,我正慢慢地抓回對這城市的感覺。以往習慣依賴別人的我,現在也努力體會凡事靠自己的率性與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