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22:23:36小雞

二喬

落葉堆積了好幾層 而我踩過青春 聽見
前世誰在淚語紛紛 一次緣分解一次繩 我今生還在等
一世 就只能有一次的認真

確認過眼神 我遇上對的人 我揮劍轉身而鮮血如紅唇
前朝記憶渡紅塵 傷人的不是刀刃 是 妳轉世而來的魂
確認過眼神 我遇上對的人 我策馬出征 馬蹄聲如淚奔

青石板上的月光照進這山城
我一路的跟 妳輪迴聲 我對妳用情極深


洛陽城旁的老樹根 像回憶般延伸
妳問 經過是誰的心跳聲 我拿醇酒一醰飲恨
妳那千年眼神 是我 醉醉墜入赤壁的 傷痕


確認過眼神 我遇上對的人 我揮劍轉身而鮮血如紅唇
前朝記憶渡紅塵 傷人的不是刀刃 是妳轉世而來的魂
確認過眼神 我遇上對的人 我策馬出征 馬蹄聲如淚奔

青石板上的月光照進這山城
我一路的跟 妳輪迴聲 我對妳用情極深

確認過眼神 我遇上對的人 我策馬出征 馬蹄聲如淚奔
青石板上的月光照進這山城
我一路的跟 妳輪迴聲 我對妳用情極深
我一路的跟 妳輪迴聲 我對妳用情極深

引文: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這是林俊傑最新專輯中的赤壁,

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

並沒有很特別的fu,

後來越聽越多次後,

對於這首歌的fu整個就來了!

突然覺得這首歌好感傷,

於是就上網抓歌詞來看內容寫些什麼。

 

 

 

 

 

 

看完這些歌詞的內容後,

再去看個MV,

啊!真難過的感覺......。

只能說,

林俊傑的歌,

真的太對我的胃口了!

每首歌都很好聽。

 

 

 

 歌裡的MV是隋棠和林俊傑飾演小喬及周瑜。

小喬和大喬擁有同樣的命運,

兩姐妹同樣都嫁給史上有名的英雄,

大喬嫁給孫策,

小喬嫁給周瑜,

雖說兩者皆是政治聯姻,

但大喬的婚姻只維持了3年,

小喬也沒好到哪去,

維持了8年,(後來周瑜就葛屁了!聽說還是被諸葛孔明活活氣死的。)

大小喬對丈夫的愛,

也只能隨著光陰而逝去,

剩下的唯獨有遺憾及孤獨守空房的份罷了。

因為,

一切都錯過了,

回不去了。

 

 

 

 

 

其實對於那些跟前世今生有關的歌詞,

也不知道為什麼,

特別的有感覺及感觸,

而且寫這種歌詞的歌曲,

都會把歌的內容及曲調都寫的十分惆悵。

 

 

 

 

 

 

是不是真的有輪迴這回事?

以前有聽老人家、爸媽或電視上說過,

人其實都有前世和今生,

他們總是說,

你今生的親人或愛人,

極有可能也是你前世的親人或愛人,

亦或者你今世的恨人、債主,

是你前世所種的因果,

自己所造成的?

真的有這樣的前世今生嗎?

 

 

 

 

 

 

前世的情人,

如果在現代遇到,

那麼他們認得出來嗎?

還有可能會再一次的相愛嗎?

還是說這一切只能是天注定的緣分?

 

 

 

 

 

 

如果上輩子兩個相愛的人錯過了彼此能相愛的時間,

到了來世,

如果天注定他們不能再度相愛,

這樣豈不是造成了永世的遺憾?

只因為他們錯過了那一世?

或許有時候並不是他們自己想錯過的,

有時候相愛的兩人,

並不一定可以在一起共度白首,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是只能默默的在愛著對方,

如果照著我的個性或許會說,

''那麼就趕快告白啊,幹嘛要讓機會從自己的手中溜過?''

但是事情有我說的那麼簡單嗎?

真的說了,

一切就都可以解決了嗎?

好像事情沒那麼簡單。

假如我愛上一位有婦之夫,

那麼我直接把我對他的感覺告訴他後,

請你想想,

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會造成一個原本完整的家庭因我而支離破碎,

媽媽不再是個好媽媽,

因為整天跟搞外遇的爸爸吵架,

爸爸不再是個好爸爸,

因為好爸爸是不會同時愛兩個女人的,

孩子不再是個好孩子,

因為好孩子是不會因為小時候看爸爸搞外遇,

長大就潛意識的也搞外遇了。

結論就是,

說出來,

不一定是好的,

有些事情,

說出來或許會讓現實變得更糟糕,

那麼不說的話呢?

真的有比較好嗎?

不,一樣也不好,

不說出來的話,

到死前,

你那份炙熱的愛,

也只能跟著你的死去而消失,

化作烏有,

一切都只是空,

錯過了這世,

你還會有機會愛他嗎?

先別問著個問題吧,

先問問你下輩子還會不會碰到他才對吧?

如果天注定你不會遇到他,

那更別說你有再愛上他的機會了,

只要錯過了人生的ㄧ次,

將會是永遠的遺憾,

一個永世的遺憾。

 

 

 

 

 

 

現在,

也就是這一世,

你們能夠自由自在的相愛,

隨著你的感覺去愛,

那是天注定,

那是你在對的時機,

愛上對的人,

想想,

要有那麼多的巧合,

有多難的機率?

所以,

愛,

不容易,

千萬別錯過,

至少你曾經試過,

不會造成永遠的遺憾。

 

 

 

 

 

 

 

上一篇:依然

下一篇:逼真的怪夢?

2008-12-09 19:30:16

= =腦殘喔你

版主回應
比殘你第一! 2009-02-01 16: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