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04:00:08芷嫻妹妹的媽

天真

這是給好友的信之一

天真


位屬真善美之首
是我追尋心中最美的境界
我的意思是說
我在乎所以我非常care它的分寸和細節
我本來也憂心她的纖細

當我看到她發心皆出自真正的純樸及善念
我就放心也放下的順其自然
妹妹她善良 同時她非常倔強
她心細並超乎常人的天真
我的搖籃責任非常重
或正道或是斜念皆出於我在她心田佈下什樣的種子
到現在
包括我教的她都會求證
她有滿溢的天真爛漫
除非我突然死了
我想夠她一輩子受用
這是佛菩薩的恩賜
我也有ㄡ
佛菩薩送我一顆仁慈又不忌妒的心
要不然這種種的挫敗
我早就發瘋了

今天發生很多事
見到師姐談了一些事
在家裡做煙供
工作的事發生很大的轉折[ 下回跟你聊 ]
幫妹脫衣服時她突然又掉一顆門牙
帶妹去看別人送的蜘蛛人的票
很努力的跟她解釋

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見諸相非相
即見如來

她有她的天命及造化

你擔心跟我擔心的角度就截然不同

[ 壹 ]

我帶她去龍山寺去拜拜
她問我月下星君是拜什麼的
我說管[用日文回答]男人跟女人在一起的事
她居然問我可不可以擲茭問事情
我說可以呀妳要問什麼
沒回答我逕自問起月下星君

我爸爸和媽媽離婚了可不可以和好

我當場傻眼心有點痛痛的

她連擲三杯都沒有杯
我耶揄她
ㄡ 妳看連菩薩也說不行妳死心吧

妹妹居然臉垮下來很強烈的情緒轉過身用力的坐在石階
傷心的哭起來
我有點不忍
我心裡說
妹呀
該哭的是我耶
我頓了頓
我想剩下該哭的讓她替我哭完吧
我等她哭一回兒
對她說


拔拔是冬天的芒果
時機不對勉強要吃也是不甜
他既然已經不再愛我們了
我們都不要強求了好不好
她硬是哭到她爽纔把這些話聽進去
於是
她居然語出驚人的對我說

那媽媽
我可不可以問菩薩我可不可以交一個新爸爸

所以

你說

她是早熟還是天真

[ 貳 ]

媽媽
我好想阿公歐
阿公? 我不解的表情
對呀
每次我們去看阿公他就會給我們生活費

[ 3000 ]
[ 兩次 一次是她姑姑的喪禮 一次是在他阿公家 ]

我不禁笑起來

那妳是想念阿公還是他的錢

她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都有

我笑得很大聲問她
那妳敢跟他要生活費嗎

她也笑 不敢

那不敢問去幹嘛
萬一去了心裡期望得要死偏偏他又沒給妳錢
妳又不敢開口 那妳不氣死了

那好嘛我開口就是了 [ 她生氣一副被我勉強的樣子 ]

[ 我繼續逗她 ]
ㄟㄟㄟ妳搞清楚歐
我可沒有勉強妳說歐
我還不願意給妳去呢
萬一妳跟阿公要生活費人家問妳是誰教妳這樣說
妳會怎麼說

妹她一臉不好意思的說
媽媽教的

我大叫
喂 想害我
我才不要帶妳去
明明是自己的意思卻要賴在我身上
她一直嘟著嘴逗我笑
媽媽拜託啦拜託啦
我一邊跑她一邊拉扯
笑成一團

她是早熟還是天真

順其自然吧

改天再跟你聊工作的事
祝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