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00:48:53芷嫻妹妹的媽

[ 五歲 ] 的價值

[ 五歲 ]的價值

[ 五歲 ]是一串廉價的假天珠串
是芷嫻妹妹五歲母親節送給我的禮物
是學校的老師技術指導
她為媽媽親手做的母親節禮物
[ 五歲 ]是我為它取的名字

有一天下午我身體不舒服難受到爬不起來
眼看快四點要趕快去接她
卻怎樣也起不來
望著手裡的天珠串
我幽幽想起
當初 .....

當初那個十字不太明顯
我可以不躺它兩個月
現在則不會有這串念珠.....

當初跌那一跤頭殼摔到凹陷
醫生說可選擇開刀或是不開刀
有人同樣的狀況沒開十年追蹤沒事
我於是選擇不開刀
可是周遭的每個人都說會有癲癇後遺症令我非常恐懼
我在竹圍馬偕拷貝X 光片去林口長庚兒童醫院臺大醫院
尋訪兒童神經外科的名醫醫生們口徑一致的支持我
不開刀是對的
本來摔到頭股凹陷破裂怎麼可能不開刀
但是在急診室因為出血太厲害直接就縫合
我們怎麼會懂
破裂的碎片插入腦殼內模是第一次傷害
等醫生讓我們考慮一星期
這一星期傷口悄悄地一點一點地癒合
醫生解釋地打個比方
刀插進豆腐豆腐沒有破裂算是萬幸受傷是一定受傷
這個刀就是比喻撞擊的力道
就是指腦殼破裂的傷口碎片
會有三天發燒的高危險期
好不容易安然度過
碎片坎進內膜沒事
哪有再開刀拔起來的道理
這等於是二次傷害
豆腐第二次不破都很難
主治醫生要開刀的理由是
那一塊凹陷是永久性傷害
我是這樣想
頭殼那一塊永遠凹一個洞有什麼關係
藏在頭髮裏也看不見
怕是會有頭痛癲癇那樣的後遺症
我私下問主治醫生旁的巡房醫生
真的很對不起我實在不是把責任推給你
實在是我手足無措想要借您的智慧與經驗
今天假如換做是您的小孩這種狀況您選擇開不開刀
他炯炯眼神並不眨眼的盯著我簡潔地說 [ 開 ]
事以至此有什麼理由決定不開刀
直覺
就是直覺
直覺不行開無論情勢看起來如何不妥
無論這個醫生是外科開刀多麼TOP
無論我多缺錢這刀開下去保險費一定少不了
我真的身上都沒錢了
這真是魔鬼的考驗
我再想錢
我還是認為未滿三歲那麼小
開腦這種刀不是可以隨隨便就決定的
經過我向另兩家醫院醫生求證
在急診時那時沒開刀取出碎片或是把凹陷敲回去
你就沒機會了
所以當急診處直接將傷口縫合
你就沒機會了
我不懂
為什麼主治醫生要告訴我開不開刀都可以
是醫生不想承擔這個責任吧
當初要我順勢貪錢
讓我好歹有點錢撐一下吧
嗯 這件事證明
我愛芷嫻妹妹勝過錢
想到這我笑笑地撐起身體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呀
妹妹安全的在我身邊
就感謝天感謝地感謝佛菩薩了
不要憂愁我對自己說
笑咪咪地去接女兒回家
看看[ 五歲 ]

這是愛女給我力量的明證

[ 五歲 ]的價值無法言喻



這張照片是母親節時幼稚園老師要小朋友知道體恤媽媽的辛苦
幫小朋友喬裝的
好可愛
只是
我的芷嫻妹妹呀
媽媽不知道有沒有福氣等到那時候
媽媽忐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