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1 04:41:34芷嫻妹妹的媽

怡婷的喪禮 [ 三 ]

怡婷的喪禮 [ 三 ]

這張照片是碰巧在怡婷的喪禮那天照的 那時 還不曉得那天是她的喪禮
喪禮至今快一個半月 我總算可以平心靜氣些來面對這件事

這一個半月我常常在想 如果我早知道她會這麼早往生
我會不會不跟她計較她種種不成熟又苛薄的對待
吵完架我們一年沒講話突聽到她驚叫一聲就倒地不起
當了四個月的植物人
就此沒再醒過
不勝兮吁呀
她倒的時候才26歲 人生還有很多事想做的吧
倒的那剎那她在想什麼 她知不知道她再也沒機會再醒來了
人啊
到底要計較什麼
喪禮上公祭時樂隊居然演奏我愛聽的一首台灣名謠
異鄉悲戀夢
我覺得悲從中來
壹 有一個最愛被強迫地再也不是它原來意義鐵般不允許轉圜的被替代
有點不爽 異鄉悲戀夢再也不是我心目中原來那個異鄉悲戀夢了
貳 詞中一句 花開來結子望兄收 唉 想到怡婷那麼年輕 沒有結婚
沒有生子 在她的喪禮演奏這首歌 真是糟蹋她 真超白目的樂隊
還是不爽

歷經爸爸 陳凌玲 林愛珠 阿媽 阿姆 阿洋 我實在很怕參加喪禮
它令我憂愁到谷底 殺傷力超乎我能承受
這次我就兀卒至今40天
真的很痛苦
我想 我和怡婷的緣分今生是斷了
我想 她和誰的緣分今生都是斷了
我不捨她
她也會不捨她自己吧
我為怡婷再次進佛堂拜水懺
深深深深
懇請菩薩
帶領怡婷
往她想去的極樂聖地
我想
這樣的祝福對固執又我執甚強的怡婷而言
西方極樂不見得是她想去的
對她人生的最後一次祝福
就不要勉強她了吧
怡婷
再會
我一刀斬斷我們的恩恩怨怨
以後
只要拜懺
我一定會觀想妳
一切
請求菩薩做主
這是我最後一次為妳哭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