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4 15:39:57晨禾

葉小釵外傳~十劍風雲 第一章(上)

旁白:刀光翻轉劍氣揚 情愛忘卻紅塵中 
   漂泊半生盛名累 英雄夢醒一場空
   恩義已盡世情還 身似煙雲任飄蓬 
   浪子悔悟心願償 此生無罣伴清風
   退隱江湖的葉小釵,在不為江湖俗事煩憂之下,一路向天機湖而
   來。
*****
一身受重傷血流不止的中年男子,背著一孩童(約五、六歲),逃命而
奔。
*****
一群追兵。
追兵:追呀!追呀!不要讓他們逃了!
*****
中年男子奔至葉小釵面前,終不支倒地。葉小釵上前扶他一把,孩童自中
年男子身上下來。
孩童:阿爹!
中年男子緊握著葉小釵的手。
忌無涯:這位壯士,我求你…請你…將此劍與…小犬,送…到東…南界…
    群…英…館…(嚥下最後一口氣)。 
孩童:阿爹~阿爹~嗚~(葉小釵站起身)
追兵來到葉小釵面前,無視葉小釵的存在。見忌無涯躺在地上,巴罕走過
去查探。
孩童:你要對我爹做什麼?
巴罕:閃!(將孩童推到一旁,查看忌無涯的身體)來人啊!忌無涯已死
   !將劍與孩童帶回。
囉嘍:是!(抱起孩童、取劍)。
孩童:放開我!你們放開我!(看著葉小釵)這位大叔!救我~他們是壞
   人!你快救我~
葉小釵無動靜,眾人準備離開。
孩童:大叔~救我啊~救我……
葉小釵看著孩童祈求的眼神,心中不禁一聲長嘆。腳下隨即踢起一石塊,
葉小釵縱身飛起,石頭擊中手抱孩童的囉嘍,葉小釵在囉嘍應聲倒地前,
將孩童奪回懷中,一回身,面對眾人,將孩童放下。
巴罕:你…你是誰?竟敢與我們作對(見葉小釵不答話),將孩童還我。
葉小釵搖頭。
巴罕:喔~原來是個啞子!我告訴你,你最好將孩童交予我。否則,你會
   死得很難看。
葉小釵手指著巴罕手中所奪取的劍。
巴罕:你要我把劍交給你?
葉小釵點點頭。
巴罕嗤笑一聲:你說什麼瘋話!要劍,簡單。就看你有沒有這個本事。
只見葉小釵緩緩攤開雙手,地上沙石頓時紛飛,滿天瀰漫。
巴罕眾人一驚:怎會這樣?這是怎麼回事?
就在眾人驚愕之際,葉小釵衝向前,奪下巴罕手中的劍與孩童消失無蹤。
飛沙散盡。
囉嘍:人呢?人怎麼不見了!
囉嘍:啊!巴隊長手中的劍也被奪了!
巴罕丟不起面子不禁大怒:可惡啊~此人到底是誰?竟敢與咱們作對,根
   本就是找死。
*****
(南風谷)
癡情刀卓少英,來到忌無涯的居所。
卓少英:大哥!尚兒!卓叔叔來看你了!奇怪!怎會沒人回應?(入內,
    見一片凌亂)怎會如此?(抬頭見劍架上無劍)日揚神劍不見!
    唉呀!不妙!(迅速奔出)。
*****
旁白:葉小釵帶著孩童向東南界群英館前進,來到中途……(狼鴞擋住去
   路)
狼鴞:朋友!交出你手中的日揚神劍,可免一死。
葉小釵不理會,仍繼續前進。
狼鴞見葉小釵並無停下腳步之意,隨即拔出背後的劍,刺向葉小釵。葉小
釵身形一飄,躲過這一劍,回身。
葉小釵:嗯~
狼鴞:功夫不差!方才只是試探,再來就沒那麼簡單了!
狼鴞一陣猛攻,葉小釵見狼鴞劍招凌厲,立刻將孩童抱起。葉小釵並未拔
劍,只是身形飄閃,經過數招,葉小釵隨手折下一段樹枝,虛晃一招,離
開現場。
狼鴞:可惡!被他脫逃了!他到底是誰?竟有如此不凡的身手。
*****
葉小釵放下孩童。
孩童:大叔啊~你好厲害喔!那些壞人都打不過你!等我長大以後,我也
   要像你一樣。將功夫練好,才不會像我爹一樣被人欺負。阿爹~嗚
   ……
葉小釵輕撫他的頭,牽起他的手繼續前進。
*****
巴罕向文采和報告任務失敗一事。
文采和:陌生的面孔?白髮?啞子?臉上有一道劍疤?嗯~莫非是他?
巴罕:文先生,知道他是誰?
文采和:猜測而已!巴隊長,即刻派人打探此人的消息。
巴罕:是!(離開)
文采和:有可能是他嗎?他怎有可能來到東南界,納悶啊~
*****
(群英館)
卓少英:靈霄君!靈霄君~
靈霄君:少英是你!(由裏面步出)
卓少英:靈霄君,我大哥可有來此?
靈霄君:忌無涯他沒來啊!
卓少英:壞了!
靈霄君:發生何事了?
卓少英:我去過大哥的居所,現場全是打鬥的痕跡,就連日揚神劍也不見
    了,若非性命遭到威脅,大哥決不可能離開南風谷,更不可能動
    用日揚神劍。
靈霄君:忌無涯動用日揚神劍!此事非同小可啊!
卓少英:現在我所擔心的是大哥與姪兒的安危,不知他們現在如何了?
小兵:稟館主,有人發現忌大俠的屍體。
卓少英:什麼?
靈霄君:怎會如此?
兩小兵扛著忌無涯的屍體進來。
卓少英衝上前:大哥!怎會……
靈霄君:除了忌大俠的屍體,可有看見忌公子與日揚神劍?
小兵:除了忌大俠的屍體,並無其他發現。
卓少英:我大哥的屍體是在何處發現?
小兵:就在萬劍林西邊十里外。
卓少英:萬劍林-寒劍柳丹楓?靈霄君,我大哥的後事就麻煩你了!
   (轉身欲走)
靈霄君:少英,事有急緩輕重,當務之急得先尋找尚兒,至於殺害忌無涯
    之人,我們亦必須做徹底調查,你千萬不可魯莽行事。
卓少英:這我知道,靈霄君請你多派人手幫忙找尋姪兒。
靈霄君:你放心,我會儘速派人尋找。
卓少英:少英感激不盡,告辭!
*****
(萬劍林)
醉俠孟杜康醉臥大石旁。
孟杜康:普天之下就屬你最笨。放棄大好的榮華富貴、嬌妻美眷不要,每
    日守著這個劍塚,有什麼用?(看了寒劍柳丹楓一眼)你若回到
    雲海月宮,宮裏多的是人馬,只要派人出去打探、搜查,還怕找
    不到你要的東西嗎?
柳丹楓:鐘鼎山林,人各有志。
孟杜康:昔日的濃情蜜意,真的比不上一件沒有生命的東西嗎?
柳丹楓不語。
孟杜康:你若不要雲海月宮,可是有人搶著要。
柳丹楓看他一眼離開。
孟杜康:嘖!真是倔強!(繼續飲酒)。
*****
(竹苑)
寒塵飄跡藺昌儀、蘭煙京華雲雪霜坐於亭中。
雲雪霜:聽聞日揚神劍已經出鞘,此事是否屬實?
藺昌儀:忌無涯為保性命,確實動用了神劍。
雲雪霜:日揚出鞘,將召喚出九大名劍。
藺昌儀:沒錯!而東南界也將因爭奪十大名劍再度陷入紛爭。
*****
(群英館)
葉小釵帶著孩童在廳堂上等後靈霄君(由內室步出)。
靈霄君:尚兒! 
尚兒:靈霄伯伯!(尚兒跑了過去)。
靈霄君撫著他安慰說:真的是尚兒!太好了!
尚兒:靈霄伯伯,我爹被人殺死了!(哭了起來)
靈霄君:乖!乖!伯父知道!不要哭。(尚兒停止哭泣,靈霄君帶他走到
    葉小釵身旁)這位壯士,感謝你及時救尚兒一命。
葉小釵搖頭,將手中的劍交予靈霄君。
靈霄君:不知壯士如何稱呼?
葉小釵再度搖搖頭,欠身欲走。
靈霄君:壯士,何不稍做停留,讓我表達感謝之意。
尚兒見葉小釵要走,拉著他的衣袖說:大叔!你要走了!
葉小釵點點頭。
尚兒:大叔,我一定會將功夫練好,做一個有用的人。
葉小釵輕撫他的頭後離開。
靈霄君:尚兒,你可知救你的這位大叔叫什麼名字?
尚兒:不知道,因為大叔不會講話。可是,大叔的功夫很好哦!那些壞人
   要抓我,大叔就抱著我,閃啊、閃啊,那些壞人就都不見了!
靈霄君:真的!他這麼厲害啊!
尚兒:是啊!大叔真的很厲害哦!
靈霄君:尚兒,伯父問你,救你的這位大叔可有用到這把劍?
尚兒:沒有!大叔他都用樹枝就把那些壞人打跑了!
靈霄君:嗯~好一個俠義之士,不知他來自何方?
*****
癡情刀卓少英在途中將寒劍柳丹楓攔住。
卓少英:寒劍-柳丹楓,別人只知你劍術高超,卻不知你是另有企圖。但
    你瞞不過我,你會居住在萬劍林,完全是為了找尋十大名劍。如
    今你竟然為了日揚神劍而痛下殺手,殺死我大哥,這仇我非報不
    可。(一刀砍向柳丹楓,柳丹楓飄身閃躲)
柳丹楓:人不是我殺!
卓少英:哼!除了你之外還會有誰?接招吧!(話落,刀光揮灑)
旁白:卓少英悲憤失智,怒刀揮向;柳丹楓無奈,只好抽劍應戰。
一場激戰。
*****
(萬劍林)
葉小釵一路走來,行經萬劍林,見林中布滿無數的劍器,不禁駐足而觀。
在這無數的劍器中,他發現了一對熟悉的兵器——掛日刀、流螢劍——驅
身向前,將刀劍提起觀視。
孟杜康搖晃地走了過來,見到葉小釵手持刀劍。
孟杜康:這位朋友,你真識貨。你手中所持的這副刀劍,可是大有來頭。
葉小釵聞言,一回身。
(孟杜康看到葉小釵一驚:好一個氣宇軒昂內斂之人,看他對這副刀劍的
 衷愛…咦~劍疤!莫非他就是……)
孟杜康:葉小釵!
葉小釵點頭。
孟杜康:早有耳聞葉小釵名響中原武林,今日一見,確實不同一般。
葉小釵搖頭,問起手中刀劍。
孟杜康:你想問這副刀劍為何會在此?
葉小釵點頭。
孟杜康:此地名喚萬劍林,但就如你所見一般,實為一個劍塚。這些劍有
    的是原本就在此地,有的是由寒劍-柳丹楓所帶回。你手中這副
    刀劍,便是柳丹楓由東武林帶回。
葉小釵點點頭,將刀劍插回原地。
孟杜康:葉小釵你怎會來到這個東南界?
葉小釵在地上寫下「閒遊」二字。
孟杜康:你退隱了。
葉小釵不語,忽被前方一柄劍器吸引住目光,他走了過去,伸手提劍。只
見此劍,劍身細長、但卻布滿了鐵銹,看似沉重卻輕如鴻毛。
孟杜康對葉小釵會注意一柄毫不起眼的劍器感到納悶。
葉小釵撫其劍身,隱然感覺到此劍鏤刻著圖騰,隨即運氣於劍上,附在劍
上的雜質被震出,赫然出現的是一柄烏黑光亮,紫色劍氣直衝雲霄,鏤刻
著龍形圖騰的寶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