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14 16:06:32wen

飛鳥與魚



在風和雨裡一行人互相依俟在傘下走過是好的,
因為往下半生還不知道有多少條街要走,多少場雨要落。
許多朝代過去了,……,我們遲早要走-而且得走下去。
可是再走下去,是越來越孤單了,望不見一個相熟的人。
年輕的歡笑換來悲哀的妥協。



ζ《咖啡館物語》之【更鼓 / 溫瑞安】






「 我是魚 你是飛鳥
要不是你一次失速流離
要不是我一次張望觀注
哪來這一場不被看好的眷與戀
你勇敢 我宿命
你是一隻可以四處棲息的鳥
我是一隻早已沒了體溫的魚
藍的天 藍的海 難為了我和你
什麼天地啊 四季啊 晝夜啊
什麼海天一色 地獄天堂 暮鼓晨鐘
Always Together Forever Apart .
睡不著的夜 醒不來的早晨
春天的花如何得知秋天的果
今天的不堪如何原諒昨日昏盲
飛鳥如何去愛
怎麼會愛上水裡的魚? 」
  
飛鳥與魚,原是命定的悲哀。
深夜靜寂,孤單的想像,寂寞侵襲,無處藏匿,好似放逐的心,被寂寞逼得四處逃亡。

感情的路上,芸芸眾生擦肩而過,所有的緣起緣慳,著實不易,這可得要修上多久的福分,才能緊緊相繫著彼此,才能感受各自的心跳與共振的頻率。

飛鳥與魚,宇宙天地之間最無奈的組合與邂逅,這場註定沒有結果的愛戀情愁,該如何承擔此番沉重而絕望、如此這般的悲涼而淒迷?

「我像個逐水而居的女子,而我的宿命是追逐,對於與你的這份似有還無的感情依戀。」水裡的魚對飛鳥說。

「我在心裡,留了一個位置給你,你在我的心裡擱淺很久了……。」飛鳥哽咽的訴說著。

這是你我未竟的緣分。仿若流離失所的靈魂,尋找失去的那塊殘缺的圓。如此深切而絕望。

「我無法愛你更多。我能給的愛就這麼多了……。」魚說。

你說,你對不起我。你不該這樣毫不加思索的就愛上了我。
然,最終是,你拋棄了我。
你說,不是拋棄,你只是放掉。
然,放掉與拋棄,究竟有什麼不同?
我竟找不到一個可以原諒你的理由。

我們分手了,在這樣的深夜裡。一個沒有星星的夜裡。

事情怎麼會發展成這樣?原是這般海天一色、四季更迭恆常的啊!在天地蒼茫之間、人海茫茫之中,每個女人都曾有過的夢,我也只是在尋找,我也一樣的渴望,祇怕,弄錯了,幸福的方向。在這段感情的路上,一個懂愛的女人,尋找一份愛,只是,我們有時找錯了那一半,愛與不愛之間,都是份為難哪!所有感情的缺口,都幻化成無聲的嘆息。

心,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流浪。沒有終點。
這美麗的哀愁,註定蒼茫絕望。然後,我們終是沒有然後。










上一篇:別哭,我最愛的人

下一篇:愛情的樣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