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30 17:22:48wen

親親我的寶貝。

蘇格拉底在那個下午,意外地闖進了我的夢境,
我分明清晰地記得我是斜倚在床角,讀那本書中有關於蘇先生的那段文字,
可怎麼會在夢境中與之相遇呢?
可見哲學是沉悶並催眠的,可夢中的景象卻是如此令人振奮。

雅典的陽光誘人,氣味芬芳,
街頭人群衣著入時,面帶微笑。
不時在年輕少女的身體上讓我看到一陣陣的衝動。

蘇格拉底,我見了。
他說:「我所唯一知曉的就是我一無所知。」



ζ《 咖啡館物語 》之《 我夢見了蘇格拉底 / 十七樓的幻想 / 黃磊 》





親親我的寶貝。



My Dear :


曾經有一天,想傳簡訊給你,想告訴你,我們以後如果有了自己的孩子,千萬一定要讓我們的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充滿慈悲、溫暖與包容、寬諒 , 更重要的是,要讓他能夠擁有愛人的能力,讓他學會懂得如何去愛人,如何為他人點一盞燈 ,給需要的人一點希望。那是在某日看了部片子之後的感觸,第一時間想與你分享的心情。

之後偶然間,聽見了動力火車的這首搖籃曲,非常非常喜歡,並且深深感動,想起了那個遲遲未傳出的簡訊。

《 搖籃曲 》

親愛寶貝乖乖要入睡,我是你最溫暖的安慰,
爸爸輕輕守在你身邊,你別怕黑夜。

我的寶貝不要再流淚,你要學著努力不怕黑,
未來你要自己去面對,生命中的夜。

寶寶睡,好好的入睡,
爸爸永遠陪在你身邊,
喜悅和傷悲,不要害怕面對,
勇敢我寶貝。


我在想,如果有幸,我們走進了彼此的生命與未來裡,倘若真有那麼一天,你一定要讓我們的孩子,像這首歌裡的父親一樣,用你堅定的愛、溫暖的手、溫柔的心,好好的呵護我們的孩子,用心陪伴他慢慢的長大,讓他學會不再懼怕生命裡的黑暗,讓他學會勇敢面對未來的風風雨雨,讓他體會生命裡的許多真善美,用心感受紅塵裡的諸多美好與良善。

倘若我們走出各自的生命與天空,仍舊記得,一定要與你的妻,共同努力,讓你們的孩子,像我們所期待的這樣,惟有謙卑、溫柔、慈悲與良善的愛,才能讓孩子擁有更美麗的生命,與勇敢堅定且無懼的愛,勇敢地去尋找屬於他生命裡真正的幸福與美麗,努力地去追尋那原屬於他恣意揮灑的海闊天空。



雯 Aug.2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