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9 19:52:34wen

騷動的靈魂。

琴聲疏疏,注不盈,清冷的下午。
雨中,我是垂死的泳者,曳著長髮向你游泳,
音樂斷時,悲鬱不斷,如藕絲。
立你在雨中,立你在波上,
倒影翩翩成一朵白蓮,在水中央,在水中央。
我只是負傷的泳者,只為採一朵蓮,
一朵蓮影,泅一整個夏天。
仍漾漾,仍漾漾,仍藻間流浪,
仍夢見採蓮,最美的一朵,最遠的一朵。

莫可奈何,你是那蓮,
仍立在雨裡,仍立在霧裡,仍是恁近恁遠。
奇幻的蓮,仍展著去年仲夏的白艷。
我已溺斃,我已溺斃,
我已忘記自己是水鬼,忘記你是一朵水神。
這只是秋,蓮已凋盡。


ζ《 咖啡館物語 》之《 迴旋曲 / 余光中 》





騷動的靈魂。


My Dear:


我曾說,
如果真有前世,
我們就像是約定好了似的,
在前世裡,依約而來,
這輩子要在今生裡,相遇。

然,你卻來遲了。

也許你是因為貪戀路上的風景,而忘了約定,
也或許是我,急著來到這裡,尋找你,
等著與你相遇。

我無從得知,關於前世裡,
我所與你締結的這段因緣。

幸而,你終是來了。
並沒有忘了這約定。
我滿心感激。
真的謝謝你。

我只知道,如果仍有來生,
我再也不要像頑皮的孩子,
匆匆地趕在你之前,
早早地來到這世上,
蹉跎了等你的這些年。




Feb.14.2003’,子夜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