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4 23:46:51wen

我愛你,最好祇到這裡。

夜深忽夢少年事,非常的想念,
沒有對象亦沒有什麼具體內容。

而我,面對所有恍惚來襲的記憶之潮,只能安靜的闔上眼睛。
仰頭等待羊蹄角花的凋落,
一如等待果陀,
當時的少女仍在原地以相同的姿勢等待花謝,
而時間穿過她急急而去。
往事茂生之處,
是心靈的秘密花園,
植著愛欲極度飽滿的花朵和綠樹。
在夢的接隙之處,
少年事,只能是想念。


ζ《 咖啡館物語 》之《 病情書 / 少年事 / 劉叔慧 》





《 我愛你,最好祇到這裡。》


親愛的:


多少年來,一直把你放在心裡最深的地方。
思念已在歲月流轉之際成了懸念,想念依舊存在,只是換了個姿態,擱淺著。

收到你捎來的關心,心中百感交集。

一直以來,總是在想,我仍在你的記憶裡嗎?
你捎來的關心,給了我薄弱的答案。
然,惟一不明白的是,倘若仍有微薄思念,你是以怎樣的心情想起我?
在你深鎖的記憶裡。

我仍然愛你。
即便是在這麼多年以後。

曾經寄了本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個人作品集給你,
這本書其實是為你而寫的,更為了我們曾經走過的刻骨銘心。
也許你已閱讀過,也或許你並沒有收到,無妨,有機會的話,可以找來閱讀。

這些天,無端由地,聽著以前從初識到相戀直至最終離別後,曾經與你一起聽過的歌,
也許是許久沒聽了,心裡的難過與層層堆疊的記憶頓時湧現,惟一不同的是,有種抽離的感覺橫梗胸口,隱隱作痛,彷若將自身抽離掏空,冷眼旁觀這一路走來的艱辛。

此刻,除了心疼不捨,別無其他,對於當初你絕然離去後,這一路走來的自己。

當感情天秤的兩端,再無法平衡起這思念的質量時,這當中的孤寂與痛苦的蔓延與吞噬,苦澀難當,載沉載浮,絕非你所能體會與感受。

我們在多年前,已經錯過了彼此,而今後呢?又是以怎樣的樣貌牽繫著,曾經因緣而來的一份真摯情感?

很喜歡與你分享生命中許多的驚喜,以及生活裡的點點滴滴,就像當初的我們一樣。
我在想,何時你才能像現在一般,懂得多付出一些,哪怕是絲毫的關心,哪怕是片段的問候,對於一個遠方的朋友,這樣就夠了。不是嗎?不能嗎?

這個屬於你的日子,每年總會記上一回,只是所有送出的祝福,總落得石沉大海的下場,這說來總有些難堪與難過。

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倘若可以,是否能像始終牽掛的朋友一般,將彼此放在心上關心著想念著,只是一份純然的關心與祝福,就像你捎來的關心一樣,如此而已,不作他想。

千萬別質疑我的善意與誠懇,請你相信,無意向你追討過去的記憶。
只是想告訴你,從情人到朋友,感情的置換與轉變,需要多大的勇氣與努力,方能將它存放在心裡,最適合它的地方與位置。只因為我真的珍惜,我們曾有過的一切,就如同當初我曾在那本書裡說過的一樣,從不後悔,與你相遇甚至相戀這件事,哪怕囊昔種種,已在你的記憶裡灰飛湮滅。

誠如你所言,SARS疫情已消磨蔓延了好些時候,多希望這麼多的苦難能快快過去,好讓許許多多的人們,快快恢復往昔的平靜祥和。

想要衷心祝福你,與你的妻你的小孩,還有你在家鄉的家人朋友們,平安喜樂。
祝福你明天的生日,以及往後的諸多日子,福慧增長,法喜充滿。



記於Xing生日前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