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02 19:07:49wen

掀起記憶的羅帳。


躺在床上想家,
細心的設想一個還沒有出現卻已在意念中成熟的家,
是不是年過三十便會失去遊戲的興趣,
只想快快給已出現衰老之兆的肉體找一個安頓的地方。


ζ《 咖啡館物語 》之《 病情書 / 想家 / 劉叔慧 》




《 掀起記憶的羅帳。》

朋友曾說,你會是我的負累,我笑笑說,不會的。
卻沒想到,果真如此,竟,一語成讖。
掀起記憶的羅帳,囊昔種種,歷歷在目。

入秋了,屈指算來,這是我們分手之後,獨自度過的第七個秋天了……。
在這樣的氛圍裡,想念,遂成了一種習慣。

想起從前,一段不很久的從前。
你的生活,我無從揣想,因為你不曾給我一個完整的線索。
哪怕是一絲一毫,我都滿足。可是,你並沒有。
偶爾捎來的脆弱及無助,
卻難掩你的空虛與寂寞。

剎那間,我忽然明白了屈原的沉痛。
下沉墜落的豈止是屈原懷中的石,
還有那顆無能為力且沉重的心啊!
哀,莫大於心死。

我到底在悼念什麼,抑或僅止是單純牽念,
直到今日,我們仍做不成夫妻。
我甚至不能說服自己,
究竟是我的慈悲,寵壞了你的自私依賴,
還是你的怯懦,殺死了我們的愛情?



摘自舊作 / 「37℃ 的思念天空」電子報之柒號《 掀起記憶的羅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