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11:49:48肥mui

2012 新的一年。。开学啦。。!

很久没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其实有时有很多东西想写下来的。。可是拖拖一下又懒了。。新的一年来了,提醒自己别再懒惰了。。是时候keep fit keep fit 一下了。最近真的是胖了很多,很多裤子都穿不下了。每次买衣服是买"S" size 的,现在竟然要买"M" 或者"L"才穿得下。。呜呜!不得不承认。。人到了一个年纪,新陈代谢慢了,要瘦身也不容易。。

那天烫大女儿的新校服,看着女儿的校服一年一年的大件,感觉女儿又长大了,感触良多。我想再多几年,女儿不会再像以前一样,黏在我身边的小女孩了,她们可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自己的朋友。有时真得很矛盾,希望女儿快快长大,不用我操心。另一方面又希望女儿不要那么快长大,永远黏在我身边撒娇的小女孩。。人就是那么的矛盾。

今年大女儿升上三年级,开学的前一天女儿问我:妈咪!开学要带什么课本去?我想第一天开课,老师应该不会教书。因为要安排座位,选班长组长什么的。。。哪里知道女儿第一天回来就跟我说:妈咪!今天四本功课。。晕!第二天女儿回来跟我说:妈咪! 今天六本功课。哗!现在的小孩读书真的是非常压力。。连带父母亲也跟着一起压力。

我之所以那么紧张女儿的功课,是因为这关系到我的日常生活作息。。哈哈!我这个大女儿做东西是超级的慢吞吞。冲一个凉要半个小时至四十五分钟。吃一个饭也一样,如果我不催促她,她可以吃整个小时。如果是开着电视,那么更惨。。。所以开学后我都不会开电视看。如果有我喜欢的电视节目,我也必须牺牲了。。

女儿很执着,她的功课一定要当天做完。因为女儿读下午班,有时我看她做功课做到爱睡,我叫她明天去幼儿园补习时才做,女儿都不肯一定坚持要做完。可是因为爱睡就会开始发脾气。。边做功课边发脾气。我就会很生气骂她做东西慢吞吞。。所以我很怕如果女儿当天功课很多 。。。我就会在那一直碎碎念。。叫她做东西快一点,冲凉快点,吃饭快点。。。我想有一天我会精神紧张疯掉。。哇咔咔!!

女儿幼儿园的补习老师跟我说,女儿是个追求完美者,所以做东西比较慢。。老师每次分练习题的纸张给同学们做,女儿都做得很慢,可是都全对。有的同学虽然做得很快,可是就有很多题做错。而且女儿写字也很用力,看得出每一个字都是很用力,很用心的一笔一划去写,所以就比较慢。有时我跟女儿说写字不用那么用力的,可是女儿说老师说字体要很黑的,不可以写浅浅,老师会骂的。所以女儿都会要求爸爸买faber castell 的铅笔给她。别的brand的铅笔她都不要用。老师那么说,我也不知该高兴,还是伤心。。。当然追求完美不是不好,可是做东西慢吞吞,将来如何在那么竞争的社会生活。我常常跟女儿说,你做东西那么慢吞吞,如果有钱在你面前,你也拾不到。。。哈哈!

項少雲 2012-02-12 16:56:56

小时侯,很喜欢新学年,样样新:) 而且靠近华人新年,感觉上学很有feel.....

我以前吃东西也是很慢的,越老越快.....

版主回應
我以前反而很怕新学年,因为要从新适应新生活。偷偷告诉你,直到现在我偶尔还会发一些考试不会答和上学迟到的梦。真的是对学生时代怕怕! 2012-03-07 21:34:09
肥羊 2012-01-10 17:10:40

哈哈!我也不知道也!
若她有比平时做功课快些,
可以称赞她或给她小小奖励吧!

哈哈!今年最省,
我只买了3件衣服,
因为坐月,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穿@@

肥羊 2012-01-09 18:43:21

哈哈!真的有胖到那么夸张吗?
新年衣都买了吗?

是的!真的会很矛盾的,
一方面渴望孩子快高长大,
一方面又害怕面对孩子长大后有了自己的世界不再黏自己,
唉!我想我将来也一样!

大嫂是时候训练凯萱做东西快一点了︿︿

版主回應
是呀!最近买衣服都是买"M" 或"L" size的。有时“M" size 很紧,没办法就只好穿"L" size lo...虽然"L" size 有点松。可是穿了比较舒服。是最近的衣服cutting比较小吗?我在想如果稍微有点丰满的人不是很难买到衣服了吗?嘻嘻!!我的新年衣都买得七七八八了。。当然如果口袋松动的话,要买多几件我也不会嫌多。。哈哈!
觉得最近凯萱长大了,说话的语气也没那么孩子气。可能学校参的朋友有的比较成熟吧!我相信每个父母亲都希望女儿永远都黏在自己身边..。
其实我真得很不喜欢凯萱做东西慢慢吞吞的,也想不出有什么办法训练她,你有什么好建议吗?有时我会用:如果你在10点之前做完功课,我就会给你看一回电视。。当然这办法也不是每次都有效。真伤脑筋。。唉!
2012-01-10 1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