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23:11:45小明

我的價值等於7小時

  由於新公司的offer letter已經被美國approve了,所以在前天我正式和主管提出辭呈,我主管一聽到,整個慌了,看他的樣子,好像是拳擊手在擂堂上被重重一擊KO一樣,他連忙推掉與二個副總的會議,並與協理密集會商,然後把我約出去外面星巴克談,這一談就是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整整七個小時,我快累到爆了....提個離職可以被慰留這麼久,是我心太硬還是我主管太會講話,害我現在都被辦公室同事虧說:"哇,真不愧是新人王耶,一提離職,主管竟然花了七小時來留你,前所未見耶.....",我真不知該回什麼....心裏的OS是:"最好你們下次離職時不要被慰留的比我久..."

而在慰留我的過程中,主管瞭解到我要去外商,他也知道外商的薪水,福利都超好,所以他採用的方式如下:1.外商的薪水雖然高,但未來調薪的幅度不大,我現在雖然不能馬上給你外商的薪水,但我保證未來三年內,你的薪水可以超過外商,要看未來!2.外商要升主管很困難,你留下來,我明年讓你升主管,你可以自己去挑新人,我派你去受訓,出國!3.我抱怨公司都不用英文,我主管就說,安啦,我們部門要報名英文課程,以後都要改用英文了!4.我抱怨公司文化不好,我主管說,最近我們要來部門改造運動,放心啦...

於是我所有的話都在我主管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說詞下給推掉,但我還是想離職,而我主管最後就說,你真的要好好想想,你不用那麼快回答我...

由於我是前天提的,所以昨天我主管派專案經理和我交心,因為那個專案經理本來也要離職,但後來被慰留留下來,於是想用同理心戰術與我對打,但好險我用裝忙以及聽不懂的方式給巧妙回絕掉.....

那今天早上很好笑,我主管icq問我,說我決定了沒,我說我決定好要去外商了,我主管馬上說,幹嘛那麼快決定,慢慢來,你再多收集一點資料再給我答覆,別太快回答我.........現在是怎樣,我想提就是不行就對了,駱駝派就對了....

後來下午我主管又來,說明天要再和我談福利,升遷以及未來我要負責的案子,要我看完聽完後再做決定,又說,你為什麼不等年終完再走呢...我就回答我主管說,年終不是我care的東西,我care的是我的未來,我主管一聽,連忙說,我知道,我知道,明天我會再你談,別太快做決定....

我現在的心得是,離職很難,員工很可憐,想走被狂留,主管很可憐,要留住人才無所不用其極,唉...真是主管難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