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22:56:12小明

心有靈犀一點通

--上個星期六研究所同學會,我又再次被羞乳了,嗚..嗚..

--話說大家就聊聊工作,然後有下面一段對話:
同學甲:我最近工作不順,剛離職...唉..

我:(本著好心渡天下人的同理心)你別難過啦,離職也是好事咩....

同學甲:還好我後來找到一份新工作..

我:真的嗎?恭禧你歐..那一家啊..

同學甲:聯..發..科..

我:(.....)...嗚..嗚..我同學好厲害歐..我竟然有了聯發科同學..嗚...年薪千萬的同學出現了..嗚....

--後來我又和其他同學聊,有個同學在華碩RD寫BIOS,聊了一下配股,嗚..我同學配十張....嗚.....這樣就八十一萬了耶..嗚.....光配股就八十一萬了.....嗚...

--此時白目的我,又問了旁邊在友達工作的同學,他說他配了十五張...嗚...嗚...一百多萬..嗚...光配股就一百多萬...嗚....

--嗚..嗚..平平是剛就業八個月,為什麼大家工作都那麼好啊..我在精業簡直是被拿來當茶餘飯後的笑話講嘛..

--後來今天上班時,就一直很悶,突然我主管又叫住我....

主管:小明,我又升職了,兼了一個產品經理,以後要跑券商了,那我需要一個pre-sales幫我,那我就準備升你當pre-sales了..

我:歐..歐..天啊..你是說真的嗎?我可以當pre-sales了,這不是要六級以上才能當的嗎?歐..歐..主管,你實在對我太好了..啊..

主管:嘿,對吧,我很照顧你吧,那你這幾個月就要開始準備開始研究各個敵對廠商的產品,以後跑券商要好好表現啊....

我:哈..哈..沒問題的啊...

--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耶,當我想離職時,我主管竟然能感知,馬上提出我最想要當的pre-sales職位來誘惑我....歐..歐...我承認我太好哄了..沒法子..我愛pre-sales啊..

--那我應該還差一套Hugo boss的西裝吧..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