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4 21:29:39JEEP

星砂與倒地鈴


昨天上了一整天滿堂的課程,晚上又驅車回到埔里家中,拖著疲憊身驅上床已是晚上十點多,不知不覺的睡著,也不知是否做了夢,醒來時已經天亮了,看了手錶才
知九點鐘了,拉開落地窗廉,看著窗外尚有未散去的薄霧,山青水秀的景致,像是透過柔焦的鏡頭,眼前特別輕柔,走到樓下,老爸準備了早餐,一碗燕麥粥,一杯
牛奶,一個饅頭,趕緊將牛奶倒入燕麥粥裡拌勻,和著饅頭吃下,簡單早餐後,老爸說有我一封信,沒有署名地址和姓名,筆跡可能是女孩子的,真不知道是誰,也
許裡面有寫吧!

接過信後,內心的疑雲和期待膠著著,看著信件外表,簡單的一行家裡信箱地址和我的名字加上親啟外,就貼上一枚郵票,一個不明顯的郵戳,仔細一瞧,來自台北
的信,就這麼乾淨,隱約可知是一張卡片,卡片透過信封印出兩行字”讓傳統的九份風貌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中”摸著信件,還有一些顆粒,就在這一陣西方炭砠病
菌信件的恐慌中,不浪漫的念頭還一度掃過呢!想太多了,不管他就打開他吧!信封可黏封得真緊,小心翼翼的撕開,果真是卡片耶!九份寄情卡片,是口足畫家謝
坤山以口所畫印製而成,卡片裡也沒寫任何一字有關她寫的字句及署名落款,只夾帶一個小塑膠袋,裡面裝了百來顆的星砂,和兩顆倒地鈴的種子,每顆種子都有一
顆心,頓時!我想起來了,是她!

一個星期前,我上網爬牆到另一間聊天室與她聊天,聊到我去田野間採集倒地鈴種子,我說那每個倒地鈴種子都有一顆心,我要採集送給我的朋友,她說她也有星砂
,我說我在綠島也撿過星砂,她說她的星砂也是在綠島撿的,接著她又告訴我她朋友送她”石頭”每個石頭都有”心”我說我跟妳交換,她說如果我信得過她,將地
址給她,她要送給我,我以隨緣方式給了她信箱,一個星期後我收到她的星砂與石頭,謝謝她,一個如萍的信約,竟能在這二十一世紀,雖然沒有名字,但我會記得
與她的奇緣,如果再有緣我會告訴她那石頭就是倒地鈴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