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22:29:13點水蜻蜓

0514課堂小記

下午的團體課問了三個問題,並讓大家憑自己感覺去尋找對應的人選。

1、如果你想借錢會想要找誰?

2、如果你想出遊會想要找誰?

3、如果你有煩惱想要找人傾訴,又會想找誰?

第一題有一位麻麻選了我,她聽到我現在在當小朋友的陪玩阿姨,

覺得蠻有愛心的,所以應該可以借得到?(但我是因為打工有錢賺才去的捏 ()

第二題沒有人選我 XDDD,但也不意外,因為我本人就孤僻鬼一個的啦啦啦~

第三題本來想去選主任但她說不行(可惡),我思索了一會兒(吼這題好難),

最後跟很多同學一樣選擇了大哥,而大哥則選擇了我。(有點驚訝)

主任問了原因,從幾次的分享中,我聽到大哥在面對難解的家庭問題時,

會主動尋求方法去幫助自己解惑轉念,從而用較為豁達和包容的心態去看待他人。

因為自己也經歷過沉重的家庭議題,既然同是天涯淪落人(?),

我想我們應該能一起用理性與感性的角度為面臨的問題做較多面向的探討。

大哥則是在上次團體課自我介紹時,他提到自己現階段對生存意義有些困惑(中年危機?),

當時我向他推薦了存在主義大師Viktor E. Frankl的自傳,想說或許會有幫助。

他覺得我有種溫暖又不過度干涉的感覺,所以如果碰到困擾,他會願意跟我分享和討論。

能被受人仰賴的大哥所信任,作為一個溫暖的孤僻鬼,我感到榮幸,

謝謝這些肯定讓我知道,這條路可以繼續的走下去 (●°u°●)​ 

上一篇:共時性

下一篇:陪玩阿姨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