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3 20:39:11點水蜻蜓

領悟_辛曉琪

我充滿著情緒,叼叼唸唸了一番後,

Echo「妳知道妳為什麼這麼憤怒嗎?聽起來是妳愛錯人了」

我「                                                (腦中一片空白)

Echo「欵妳瞬間平靜耶......這樣好了,妳先想想妳對愛的表達是什麼,才能客觀的判斷究竟愛不愛」

怎麼樣算是愛?

心和心的連繫吧,對方是否被我穩穩地放在心裡是個重要指標。

理解對方的喜怒哀樂,不批判、不限制、不強迫。

願意花時間陪伴對方,而不是因為害怕孤單去依賴或成為宣洩情緒的工具。

認同和接納對方喜歡的人事物,就算沒辦法也尊重對方有自己的小宇宙。

送出提升對方心靈層次的祝福能量或物質層面的禮物。

用真實的自己去面對自己真心重視的人。

希望對方一直都會幸福快樂,即便人生中沒有我也沒關係。

這些,我都曾經努力過了,只是妳回應給我的,一直都好微弱。

所以,我應該真的愛錯了,而現在的我也不再深愛現在的妳了。

或者,過去我一直是個模糊而不清晰的個體,

而這段友誼從一開始就愛得不夠,僅有的也早就耗盡,

剩下的是長期以來的配合、羈絆、討好跟忍讓吧。

對妳來說,如今的我變得太多了,但,我只是找到自己的姿態罷了。

 

我要先把妳當成普通的朋友了,才不會再繼續刺傷我自己。

對不起。

而妳也是這麼想的吧,我想。


領悟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Jenny Chin/Mac Chew

我以為我會哭
但是我沒有
我只是怔怔望著你的腳步
給你我最後的祝福
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
讓我把自己看清楚
雖然那無愛的痛苦
將日日夜夜在我靈魂最深處

我以為我會報復
但是我沒有
當我看到我深愛過的男人
竟然像孩子一樣無助
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
讓你把自己看清楚
被愛是奢侈的幸福
可惜你從來不在乎

一段感情就此結束
一顆心眼看要荒蕪
我們的愛若是錯誤
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
若曾真心真意付出
就應該滿足

啊!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是我回首來時路的每一步
都走的好孤獨
啊!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願你掙脫情的枷鎖
愛的束縛
任意追逐
別再為愛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