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3 23:02:00原味橘子

〔後來〕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 如何去愛 可惜你 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槴子花 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愛你 你輕聲說 我低下頭聞見一陣芬芳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總想起 當天的星光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 而又是為什麼 人年少時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一樣 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如果當時我們能 不那麼倔強 現在也不那麼遺憾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男孩愛著那個女孩 〕

〔後來〕 by劉若英

----------------------------------------------

後來。後來?
後來我們都沒了勇氣自信﹔後來我們都要不到安定。

昨天跟千有點小自虐的唱著這首歌,然後互相調侃:p
可我們都很堅強(?)的沒哭吶!沒什麼好難過的!真的。

『在誰身上,妳知道的。只是不知道,在那個人身上有的安定,在其他人身上是否也有。』
「知道歸知道﹔找到歸找到﹔能不能擁有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怨))」

今天跟千傳的紙條…
正經八百的50%+瘋言瘋語的50%=上課不認真的百分百。
"安定"這種東西…似乎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
又或者正確點說,似乎沒有什麼東西是我們可以掌控的。

一切都是不斷的變動再變動。
我知道我要的安定在誰身上﹔千妳知道嗎?妳要的在哪?
妳跟我說的那些個想法,我知道的。

今天上課寫著日記,也霹靂啪啦的又寫了一堆。
我要的安定﹔妳要的安定…﹔太多太沉的想要。

不去想會不會好點?
我不去想我要的,繼續瀟灑﹔妳不去想得不到的﹔繼續幸福…
不去想那些的我們,到底會不會多好一點?更幸福一點?

以前總是想著努力克服一切的我,不見了。
後來的那些個嘗試,卻都在遇上些什麼困難後,逃避退縮。
所有的難過悲傷負面情緒…都不想再嘗再試再多一次了。

什麼安定的…還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