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3 09:18:39流浪漢

Face Montreal

也許是支身一人,
所以即使有所謂的雄心壯志也顯的單薄,
就是還年輕沒啥顧忌,
也因身旁的語言也不單存是原先逐漸『熟悉』的英文,
所以既有的流浪添加了一點悲情,
於是我的流浪生涯,
在頻頻的的分號、雙引號下,
顯然有些波折,
但無妨,
因為這就是流浪,
你永遠都無法知道下一步誤闖你面前的~
是兔子或是頭獅子。

在Montreal的第二個月開始提筆進行我的新生活記錄,除了是電腦無法上線外還又一點是,我不知道該如何這一個地方,也許是因為這一個地方比我之前的Lethbridge複雜多了,但是說真的他其實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大。

所有的標誌、路標都是法語,所有你身旁的人第一句話都是法語,所有的開始都在控制外,而我就在這樣的情況下住進公寓,跟一位素未謀面的加拿大人分攤半層的公寓,一切就這樣開始。

一個算太大的都市居然是加拿大的第二大都市,除了是加拿大本身人口就不多,加上地鐵與公車線發達,所以無論到哪都很方便,而且營運到半夜一點,你無法相信即使到了深夜十二點,地鐵都還是滿滿的人,即使你到站了,都還有人正才要出門;也許是因為夜來的慢,在Montreal的人不希望浪費得來不易的浪漫的夜;而這因此造就了Montreal的夜生活--PUB文化,在Montreal的Downtown各處充斥著大小PUB,各有各的特色,補足了Montreal在Coffee Shop結束後的空間,也讓Montreal多了一份熱情,更讓沈睡冬季已久的Montreal盡力奔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