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7 18:12:55尚未設定

【毛撩人語錄】之「男廁神婆」

在愚某工作的商場裡,有一個男廁。男廁裡,有一個阿婆。

阿婆是當清潔工的。由女人負責男廁的清潔,在香港十分常見。問題是:這個阿婆往往在男人使用廁所時進行清潔。

第一次見到這幕奇景時,是愚某人內急慌惶,撞而入之;突見到阿婆在施施然拖地——與愚某一頭大汗上下交攻的窘態相比,這位在男廁中出現的阿婆的從容不逼的樣子,大有「天下地下唯我一人稱獨尊」的氣概,使我這鬚眉男子自愧不如。換了是我,身處女廁的話,一定沒有這麼輕鬆自在。

阿婆是個聾子,因為她說話十分大聲。愚某試過幾次向阿婆勸說,叫她清潔時將門鎖上,掛起牌子;就算愚某人多走幾步,跑上另一層的男廁又如何?

不料阿婆暴喝一聲:「就算掛左鎖左,你地班●街咪一樣撞入o黎!」

堂堂一個醫生,竟然淪落為「仆●」,而且被一個阿婆「眼神制敵」。還好當時愚某已經「去完」,不然被這突如其來的金剛禪獅子吼一喝,一定「飛流直下三千尺」了。

後來日子久了,在廁所見到阿婆,也不這樣尷尬了。可是要我在她面前打開石門水庫,卻沒這個膽子——然而,世界上永遠有比我膽子大的人。那些阿公阿伯,可不理會阿婆在場,照樣身子一拱,和牆腳靠攏,嘩啦嘩啦的天花亂墜。

那些「奇男子」,彷彿在阿婆面前炫耀,毫不避忌。而阿婆呢?嘿,我老人家見得世面多了。有何稀奇?牙簽仔敢在老娘眼前撒野? ^_^

愚某可不行,阿婆在場,一定閃入廁格。萬一阿婆突然發難,好歹有道門板阻一阻。

就這樣,愚某人的人生又上了一課:寧笑白鬚公,莫欺阿婆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