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22:20:40阿根廷

哈哈,狗屁啦

最近看了兩篇文章很值得推薦,其一是近日劉大任在壹周刊的專欄,大意是台獨沒有未來可言;其二是今日簡錫堦在中時論壇的投書,大意是和平手段的必要性。

劉的文章對台獨運動是一種鞭策、一種提醒,提醒台獨運動認同者要把目光放遠,要把胸懷放大。這樣的鞭策與提醒是值得深思的。

簡的文章,對藍綠兩造都是鏗鏘有力的勸諫之言,以仇恨為基礎建構的不管是台灣國族或中華民族,都是可笑的。

我對於中國反日運動的暴力本質感到厭煩,對於日本右派的以暴制暴心態當然同樣不屑,我也認為在機場打架的人是愚蠢的,不管他們的理由多麼堂皇。

暴力、仇恨,就是可笑的、愚蠢的,台獨也好,愛國也罷,沾染暴力就是我要唾棄的,別告訴我你是多麼血性的台灣/中國男兒,如果連胯下之辱都忍不下,哈哈,狗屁啦,我連聽都聽不下去,你慢慢血性吧,我唸我的阿彌陀佛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