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15:36:17半山醉客

祭父親潘鐵庵先生文

祭父親潘鐵庵先生文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父親終於敵不過病魔的侵襲,於民國九十八年十二月○日 ○時○分 ,安安靜靜的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撒手人寰,享年一○二歲。

 

父親生於福建省林森縣, 他原是私塾的教書先生, 教書的父親在堂兄陳德啟口中是非常嚴格的老師, 但是在我的記憶中父親一直都是對子女都非常寵愛慈祥的好父親, 捨不得苛責子女, 當子女生病時照顧得無微不止, 買魚片粥、大滷麵, 讓生病胃口差的我們能吃些營養的東西趕快好起來。這樣慈祥的父親竟然離開了我們, 是我們都無法接受的打擊, 但依史籍古典, 堪稱壽考矣。

 

 

父親, 他在緬甸時有一個非常出名的稱號叫『好板頭』,只要是緬甸唐人街的老一輩們無人不知曉, 我的父親潘鐵庵先生就是人們口中的『好板頭』, 那是我們七個子女的驕傲, 有一位如此樂於助人、謙和、睦鄰的美德, 他畢生勤勞、節儉、忍讓、謙和的身教和言教, 將是我們子女及後代子孫們取之不絕的的典範。

 

爸爸, 您真的走了嗎? 我一直都不能接受這事實, 因為買東西時會想到這是爸爸最愛吃的而買下來, 總覺得爸爸他仍然在我的身邊, 您取之不竭的愛與精神將永遠與我們同在, 養兒方知父母恩, 爸爸的恩情將永難回報, 但爸爸在我心中的地位將永遠的毅立不遙, 與思念日日加深

 

爸爸, 一百零二歲的他已登極樂世界, 由佛祖的指引通往極樂世界的國土, 這是我們子女值得欣慰的地方。安息吧!爸爸,安息吧!願您在西方極樂世界的國度裡,永遠做我們的守護神!

 

 

 

子女  少玲  建民  建成 少珊 少珍 少珠  跪悼    9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