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18:13:58析客

給你我絲般的歲月

給你我絲般的歲月

 

 

當你年老不再出遊的時候

請坐在搖椅上

從二十一世紀

緩緩搖入時光之河

回到我們起點的那一站

 

你當看到  那是你正年少

柳營的月  夜夜亮著我的溫柔

台北白河僅是停格的凝眸

倘若巴黎郵簡展翅

萬里也只像山中之夜一樣悠遊

 

冬雨果真是你化身

靈犀一點就叩響我向南的窗門

秋風裏翻飛我若髮的思念

夏曦中便臥成你心頭永恆的春蠶

給你的是我絲般的歲月

日和月都願與它的光澤共存

 

所以啊  請坐上搖椅

讓你的心  駕著記憶之舟

在時光河面輕蕩

回到我們起點的那一站

當你年老不再出遊的時候

寫於一九九〇年十月十八日               

刊於一九九〇年十二月十一日  中華日報副刊

 

(本詩見於尹玲《當夜綻放如花》,頁73-74

上一篇:一直想

下一篇:書回白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