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16:51:08析客

進入你

進入你

 

 

進入你

 

以我最初  最原始  最青春的熱情

真摯    溫柔    靦腆

於變化詭譎超越思維的

六〇年代最末一刻

飛向你    自那遙遠的煙硝南國

繫結你我此生不需詮釋的情緣

 

在我最渴望的自由寧靜祥和空氣中

你緊緊環扣我

賦予我最真誠的擁抱

以人文氣息文化氛圍練就的有力雙臂

堅定始終如一    從無半絲弱意

 

在我孤獨無助的千百個寒夜裡

在戰火恣意焚透我心房和身體

在我堅強意志力頻臨崩頹之際

在我雙足已懸晃深淵上空的那一瞬息

適時地    你以深邃眼眸凝睇我

你示我    你總及時示我

瞧瞧

春花的芳菲正引領夏草的碧翠

秋葉的飄逸哪會忘冬陽的和煦

 

就是這份真情

讓我埋首苦讀於千萬個不眠的白夜

讓浩瀚書海恣意沁潤我心靈身軀

讓無家漂泊茁壯我永不屈服的意志力

讓歲月終於答應絕不過早劫我而去

 

請允許我

請允許我再次進入你

在電子網絡火星繽紛璀璨的此際

再次奔向你  自世上任何一隅

允許我以最真實獨特的亮麗銀髮

及仍是最初那一刻從未改變的熱情

延續你我上一世紀至今之情緣

直到  直到永無結束的

至真至善    綿長恆遠

 

(本詩見於尹玲《髮或背叛之河》,頁62-63

上一篇:尋你

下一篇:瘡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