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10:22:27hkdb999

究竟要吃多少隔夜菜、醬腌菜才能致癌?

壹說到亞硝酸鹽,大家總要皺著眉搖著頭說,哦,它是個“bad boy”。因為不知道從什麽時候起,亞硝酸鹽就和“致癌”、“超標”日本藤素等詞匯捆綁出現。

壹說到亞硝酸鹽,大家總要皺著眉搖著頭說,哦,它是個“bad boy”。因為不知道從什麽時候起美國黑金,亞硝酸鹽就和“致癌”、“超標”等詞匯捆綁出現。相信大家經常聽到這樣的言論,隔夜菜不能吃,必利勁吃了會中毒,會致癌!鹹菜不能吃,會致癌!千滾水不能喝,會致癌!

44420181222114150

每當看到這樣的標題,吃貨妹不禁想,這sei啊,又開始耍流氓了!為什麽不加上前面的定語汗馬糖,“長期、大量”?!亞硝酸鹽雖然稱不上什麽“紅花少年”,但也沒有報導中的那麽“十惡不赦”啊~下面,我們來看看那些年被誤解過的“亞硝酸鹽”,感受壹下這個世界必利吉亞硝酸鹽滿滿的惡意。

誤解壹:隔夜菜不能吃,裏面亞硝酸鹽超標,吃了會致癌!

真相:壹次要吃56kg日本藤素正品隔夜炒青菜才能中毒,每天要吃1kg隔夜炒青菜,持續N年,可能會致癌。

“隔夜菜吃了會致癌”這壹說法仿佛已經深入人心,對於很多求真務實的人來說,也確實做過實驗來驗證它。

比如曾經有個非常火的關日本藤素哪裡買於隔夜菜中“亞硝酸鹽超標”的實驗,來自浙江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系實驗室研究人員,將炒青菜、韭菜炒蛋、紅燒肉和紅燒鯽魚4種熟菜在冰箱裏存放24小時後美國黑金正品,檢測亞硝酸鹽含量分別為每千克5.36、5.64、5.52和7.23毫克,全部超過《食品中汙染物限量標準》的限量標準。從此就為“隔夜菜亞硝酸鹽超標”美國黑金哪裡買添上了板上釘釘的鐵證!

巴特,在這個報導中,引用的標準首先就有問題。在這個標準中,蔬菜不超過每千克4毫克,肉每千克不超過3毫克,這指的是新鮮蔬菜和肉類中的亞必利勁正品硝酸鹽含量,如果超過了這個標準,說明原料收到了汙染,和食用危害並不是壹回事。

其次,國家並沒有對炒菜中亞硝酸鹽的殘留量有過規定,所以也不存在超標壹說。如果壹定要找壹個標準做參照,選擇加工食品中亞硝酸鹽含量是比較必利勁哪裡買合適的,因為加工食品和炒菜都是直接食用的。在國家標準中,熟肉制品中的亞硝酸鈉殘留量是不超過30mg/kg,而醬腌蔬菜中的殘留標準是不超過20mg/kg。德國必邦而隔夜菜檢測出來的亞硝酸鹽含量,是遠遠低於這個標準的。既然熟肉制品都能吃,為什麽偏偏要和隔夜菜過不去呢?

最後,隔夜菜中的亞硝酸鹽,黑金剛持久液要吃多少才中毒?WHO對亞硝酸鹽的ADI值(人體每日允許攝入量)是0-0.07mg/kgbw,也就是說壹個體重為2H2D持久液60kg的成年人,每日攝入不超過60*0.07=4.2mg的亞硝酸鹽,就沒有安全風險。如果浙大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的檢測很準確,那麽要吃近1公斤的隔夜(24h)炒青菜,而且是每天都要吃這麽多隔夜炒青菜,持續N年,有可能印度神油會致癌。而人體亞硝酸鹽中毒劑量為0.3-0.5g,要吃56kg隔夜炒青菜才能中毒。綠騎士持久液即便如此,妳也不能每天都吃隔夜菜啊!!偶爾吃壹次嫑擔心~

誤解二:腌菜不能吃,裏面有亞硝酸鹽保羅V8,吃了會致癌!

真相:腌菜腌制20天以後亞硝酸鹽含量很低,壹次吃最少吃15kg醬腌菜才有可能倍耐力持久液亞硝酸鹽中毒,每天吃1kg醬腌菜,持續N年,可能會致癌。 唉,想想都鹹~

小時候,每逢爸爸做雪裏蕻炒肉絲時MAX MAN增大膠囊,這道菜總不會被剩下。就是因為有這道菜的存在,我覺得人生都圓滿了。GOOD MAN增大膠囊後來,爸爸再也不做這道菜了,竟然告訴我裏面有亞硝酸鹽會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