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01:05:46阿悠

Thinking myself

該去唸碩士班? 還是該去找份正職?

目前處在這樣的兩難。

前者的結果實在令我感到意外,研究計畫被說得沒有方向還真以為自己毫無希望...

 

我真的要一進去就是兩三年嗎?給專題論文追得滿場跑,直到現在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正取的名次也不高,即使家人說「有上就很好了啊」,但看到同班的那個人第一名,自己跟她相差了四名,真怕以後進去會被教授比較(抱歉這部份是我多想)。我很訝異的發現當時面試在我前面那一個女生明明講日文講得滔滔不絕,卻沒有她的名字在榜上,在想會不會是我是本校生的關係所以老師對我在校的印象好。

 

這次面試準備的計畫題目是關於語學,我對語學並沒有抱多大興趣,只是認為對一個從沒做過研究計畫的我來說,這個方向應該會比較抓得住。結果一到面試就被日本籍的老師說有點錯誤,他講得頗多,有一些學術性的東西我聽不太懂,但總之老師是覺得我還有很多地方沒有仔細調查吧......如果真的要進去,可能會選擇日本與台灣學吧,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喜歡讀一堆文章資料。只是碩士班只招考一般生,必定是白天上課,剩餘的時間拿去打工。

 

打工會讓我賺到多少錢? 照前幾次做餐飲業來看,遇到的店家給我的薪水都不大多,不然就是遇上開學課潮只好先打退堂鼓,老實說有點令人洩氣。如果畢業後真要讀碩士班,打工的話當然不選餐飲業,選跟自己讀的科系有關的行業。雖然這往往都不會只是個小小的工讀......實在讓我兩難。登記日期都快截止了,才發現自己並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啊啊,一直問自己一直分析的,好像也沒什麼結果嘛。

 

進去了就別後悔,放棄了就別後悔。

總之就是這樣的道理啊~僅僅十四個字怎會令人手足無措?

 

「要是真比較想工作的話,當初就不要報考嘛」

「我只是想測試看看自己的實力啊,哪知道會上啊」

「啊上都上了還不去讀,別人想考都考不上哩」

 

這對話,不知道要重覆到何時(汗)

阿K 2014-04-03 18:52:04

能進修就去吧~
畢竟現在大學生出來也就22K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