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18:04:15阿悠

【RO】世界的黑幕(3)

盧恩˙米德加爾特王國的首都-普隆德拉,分別有兩個具有聲望的官方兵團隸屬在此,分別是中央城騎士團以及皇家十字軍團。


騎士團的本部位於普隆德拉城的西北方,王國內需要舉兵出征時總倚賴騎士團,同時也有維護王國首都和平的義務。而十字軍團則是較與國王與皇室那一方親近,經常以親衛隊的身分執行公務,辦公處也因此設立在城堡內。兩邊都是為了守護國家而誕生,實戰方面也都有過傲人的表現。

 

在某灰色天空的午後,騎士團第五任團長-多爾敦˙金溥勒答應了此次十字軍團的會晤談話,前去北方的普隆德拉城堡。不一會兒便已來到高聳華麗的城堡面前,他走過連接到城堡的那座鋪滿石頭的橋墩,穿越底下潺潺流動的護城河,與衛兵打通後得以進來。此時已經有一名穿著銀色厚重鎧甲的十字軍正等候著他。

 

「還勞煩你親自來接啊,芬瑞司。」多爾敦見到他,展出笑顏說道。「今天十字軍團的團長比較沒那麼忙是嗎,我還以為會是凱特維斯呢。」


「這次有點不一樣,多爾敦。你知道我是為了什麼才請你過來這一趟。」十字軍團團長芬瑞司雖語氣禮貌,但卻沉著聲回應著。他的左眼罩著眼罩,另一隻眼則盯著眼前的金髮中年騎士。「本來也想要其他職業工會的人跑這一趟,但他們果然還是跟你比較親近吧。」


「你也跟著多跑野外不就好了嗎,別老是侷限自己在城堡裡嘛。」多爾敦不以為然地笑著回道。


這回芬瑞司選擇不回應,他轉過身,領著後頭的騎士團團長到大廳最右側的一個隔間後,那裡擺放著簡單的木圓桌椅和一個三層書櫃。這一層樓是城堡內的公務人員辦公處,基本上不會有皇室成員或其他貴族人士靠近,而現在這午後時刻,其他人多半忙公事去,也沒人待在大廳。現正是談話的時機。


「多爾敦,聽說你正在找某樣東西。」


才剛一踏進隔間後,芬瑞司便直接步入主題。


「你想問關於『時空的裂縫』的事嗎?」


多爾敦倒也不在意,直接表態。他自己找了張椅子坐下來,把這裡當作了自己熟悉的辦公室似的。


「嘖,你竟然還起名了?本來就沒有的東西硬被你說有。」芬瑞司嫌惡地嘶聲說道,隨後歛起了面容對他說:「你們這唯恐天下不亂的騎士團,明明手上並沒有任何證據,卻自以為是得去挑起與魔物的紛爭,以為真的有那什麼可笑的次元空間。」


「我們暫且先別談那個,你也知道至今也有很多令人存疑而不知其原因的事件。」多爾敦平靜地說道,「邊陲之城無緣無故遭到了魔物侵入、古城和吉芬塔內的暴走魔物的嚴重程度,我們只不過是在找出這些事情的發生原因罷了,從案件中找出真相一點也不可笑吧。」


「但願你是真的在循規蹈矩的調查,騎士團團長。」芬瑞司不以為意地反駁道,「你難道不曉得,我是因為什麼才知道你們在著手這件荒謬事的嗎?」


「嗯?你想表示什麼?芬瑞司。」


芬瑞司只露出一邊的藍眼睛,此刻有著閃爍:「我聽聞某個冒險者公會,也就是那個曾被你逐出騎士團的那小鬼所創辦的公會,也在做跟你們一樣的事。」


「我想你不會是認為我跟他還有在合作?」多爾敦從容地回道,對在他對面的十字軍團團長嚴厲的目光不受影響。


「那小鬼可尊敬你了,不是嗎?被共和國不承認為國民,他早就沒地方可去了。」芬瑞司冷淡地說道,「冒險者公會的消息通常很快就會流傳在民間,而他們很有可能會帶給全王國的人民不安,多爾敦。勸你別再想什麼次元空間的事,這樣子我想那公會應該也會罷手。」


「那是他們自己的意志,跟我們騎士團並沒有任何關係。」多爾敦鄭重回道,「普多隆一直都是這樣,隨心所欲,他要找到次元空間的目的說不定還跟我們不同,也許另有打算......」


「我說過了,沒有次元空間那種鬼東西!」芬瑞司怒瞪著他,提高音量說道。龐大的身子一步步靠近著圓桌。「那個公會的人已經表示他們是發現騎士團在調查某件事,才也跟著去做的!並且還胡言亂語說到了--那無聊又荒謬的次元洞!你最好別再跟我說你跟他們沒有任何關係。」


「芬瑞司,請你冷靜點。我確實沒有跟那公會的任何一人見面,這點我保證。」


多爾敦平靜地回答。「我還要再補充說明一點,我們騎士團只是假設有個會讓魔物及人類不安的某因素,次元空間充其量也不過就是個我們給它的代稱。至於普多隆他們是怎麼弄到消息,又要想怎麼去處理,那是他們自己的問題。」


「這話倒挺重聽的。」芬瑞司不懷好意地說道。


「芬瑞司,要是你真不喜歡那字眼的話,你何不就當我們都是在調查一些事情的原因呢?就是我剛才提到的那幾個城鎮。」


「事情的原因?現今本來就是人與魔物互相競爭的時代,有什麼稀奇。」芬瑞司皺著眉,沒好氣地說道:「魔物憎恨人類侵占他們的地盤、而人類厭惡牠們的存在,不過就是這樣。」


「這話,你不能到了事態嚴重的時候還講得出來吧。」多爾敦的語氣轉變為了輕鬆,想讓場合緩和些。「我認為有一點徵兆的時候就應該馬上進行實查了,看來騎士團和十字軍團在與魔物抗爭這一點上有分歧呢。」


「我們十字軍專屬於國王,為這個歷史傳承的皇室奉獻心力,可不容許你們隨意在這片國土上大搖大擺地搧動人民,甚至是該死的魔物。」芬瑞司冷酷的語氣明確表態道,直視著眼前的中年騎士。


「我一點都不想妨礙你的工作,芬瑞司,保護國家重心是很重要的。」多爾敦微笑表示道。「如果我有遇到普多隆那一幫人的話,會告訴他們不要太招搖此事,而我們騎士團也不會大肆宣揚,這樣子可以了吧。」


「可以。嘖,你希望我這麼說吧。要不是奇怪消息流到我這邊,我可一點都不想再管你們。」


「那麼,你還有什麼話想要說嗎?」


「你們騎士團想要去捏造事實,而讓自己有壞名聲我倒不介意,我可不希望你們還會牽拖到我們。」芬瑞司冷淡地說,他的語氣也平和了些。「還有要是你神智還有一點的話,勸你別再跟那小鬼的公會有任何瓜葛,那傢伙太危險了。他擁有足以影響到兩邊國家的能力。」


「我就說我跟他們沒有事了嘛,可還是謝謝你的忠告,芬瑞司。」


芬瑞司只是狐疑地看了他一眼,隨後揮手表示這談話已結束,他直接轉過身,離開了這隔間房,留下多爾敦一人在那裡。


而多爾敦隨後也起身,打算準備離開城堡回騎士團,但在城堡出口那邊,卻有名身材瘦高的聖殿十字軍青年正佇立著,似乎在等待什麼。


「午安,多爾敦先生。」他禮貌性地問候。一頭梳到頭後的整齊淡紅短髮,銳利的金色雙眼,英挺的五官。多爾敦看見他,總是會想起他老故友的那羅斯夫婦,因為眼前這青年擁有他父母親所有的特徵。


「凱特維斯,你一直在聽我們談話嗎?」


「只聽到後半段。」凱特維斯回道,接著用慎重的語氣說道:「抱歉,多爾敦先生,是我把那冒險者公會的事告訴團長的。」


「哈哈,怎麼,你站在這是等著要跟我道歉嗎?真不像你。」多爾敦聽了,不禁笑著說。「芬瑞司疑心病可重的,就算你不說他遲早也會知道。」


「團長也只是真心為皇室想的,希望你別在意。」


「沒的事。我這一此行大致也猜到芬瑞司想說什麼。」


多爾敦客氣地回應他,但他明白十字軍團的團員一向都必須要遵守著嚴訂的法則,絕對都要遵從芬瑞司那般的固執立場,即使是眼前這樣才華洋溢、氣質出眾的青年也是,其實要說再多都是沒有用的。


他繞過了凱特維斯,向他示意要離開。但才走沒幾步,多爾敦突然想起什麼似地,又停了下來問道:「......你想知道你弟弟的近況嗎?凱特維斯。」


「他想必在你的手下認真地辦每一件事,也認識到許多可靠的同伴吧。」凱特維斯口氣不帶感情地說。


「確實是這樣子。他成長了很多,儘管他長得像他父親,卻不像他父親那樣有野心,而是像母親那樣有著善良的心。」多爾敦的話聽來有暗示,接著又對十字軍青年說道:「希望我不會再聽到十字軍公然挑釁我的部下,甚至有打傷一事的消息傳來。」


語畢,便再次昂起正常的步伐走出了城堡,彷彿剛才那一瞬間的警告氣息完全沒有過似的。凱特維斯則目送著騎士團團長離去的背影,向他微微鞠躬。他的表情依舊維持著那般平板公正,就像剛才辦了件必要的公事似地不帶個人因素。





位於盧恩王國的南邊是片廣大的沙漠,坐落著邊陲之城-夢羅克。生活習慣與北方的大城市大相逕庭,在這裡的居民為了克服艱難的氣候環境而發展出獨有的生活風格,在幾十年前原來並不受到國人注意的南方沙漠,直到發展了它特有的文化而吸引人潮後,現今也是能媲美一大郊城吉芬的繁華城鎮。


罩著件灰色連帽披風,矇著擋風沙的黑口罩的旅人,跨步越過開放著的北城門,經過那些搭著帳篷販賣著寶石與雜貨的露天攤販。他從蘇克拉特沙漠的住處來的,朝著這座城唯一的酒館的方向前進。


在城中的酒館內,部分冒險者及當地居民在此喝飲料聊天,然而他們此刻卻被坐在吧台前的那兩名身著高階冒險者服裝男子的大聲談話給打攪到。


「......哈哈哈---你竟然還就那樣要賣給他啊!欸,那個從鋼鐵城來的傢伙沒發現到那把單手劍有什麼地方奇怪嗎?」


其中一名身著綠色遊俠獵裝,頭上戴著頂神射手風鏡的男人大聲笑道。在風鏡底下可看到這男人的金髮碧眼面貌,頗俊的神情略帶了點成熟穩重,看上去的年齡應有三十出頭。很顯然不是本地人,卻在這的邊境酒館內相當不拘小節。


「應該是不可能,我後來又拿了幾個火靈礦石鑲上去,想讓它好看點,當然一點硬度都沒有。秀發茲的人對這一方面其實遲鈍得很,儘管他是從鋼鐵城來的,但他鐵定沒見過火靈礦石那種只有魔法國才有的東西,看到紅色的部分便一口咬定說我為他打造了把火屬性的武器,還相當高興。真是,太愚蠢了。」


坐在遊俠男子旁邊的是名神工匠男子,一身俐落的白色短背心及剪裁牛仔褲是此職業的特徵,也有身為鐵匠本分而鍛鍊出來的壯碩體格。他年紀與遊俠相仿,微翹起的黃髮卻使他比遊俠看來還來得老成些,正向他的同伴述說著上次幫客人鍛造武器一事的工作,語氣雖平淡,卻使他的同伴感到有趣。


「製作屬性武器的原石,和那廉價的礦石價格差很多的啊!不過那傢伙說不定也以為自己賺到了呢。是說,你竟然因為星星的角和鋼鐵的數量不夠而想到用這招蒙混過去,還賺進一大筆戒尼。」


「我可不想一直這樣混過去,巴利。我人當時在先進國,不可能馬上弄到星星的角,我連要做這東西的粉末都沒。乾脆連鋼鐵都省了,直接找手推車內現成的東西補上。」神工匠說著,他將自己面前的那杯紫色液體一飲而盡。


「我說傑克,你這招絕對只能對先進國的人用啊!要是在我們這裡的魔法國,一定會被追殺。」遊俠巴利開玩笑地說道。


「別笑了,巴利,我還是打著良心招牌的。就像上回不小心把幾百個鐵倒入了零星幾個神之金屬中,然後以一個十萬戒尼的價格批售給里西塔樂的武器商那樣。」傑克說完這句話,卻反而使巴利笑得更大聲。


「哈哈,那些先進國混幫派的傢伙也真自作自受,以為自己比盧恩還要精明。遇上了咱家的傑克只能算他們倒楣......」


「怎麼,獵人工會的會長和鐵匠工會副會長專門找外國人的漏洞?」


從兩人背後傳來了熟悉的聲音,回過頭看,是穿著連帽披風的男子,他已將覆在頭上的帽子拿下,一頭深藍色偏黑的凌亂頭髮,看來是遠道而來,帶點疲憊又冷漠的灰色雙眼看著他吧台前的朋友。他的年紀似乎還要比遊俠及神工匠再大一點。


「黎各爾,你來晚啦。剛才傑克講了一堆他的奸商手法呢,非常有趣喔。」巴利向他打招呼說道。


「我不認為那種事情會多有趣,看來你們還真是越來越習慣沙漠酒館的氣氛了。」男子將披風給卸下,身上穿著套十字刺客的職業裝扮,除此之外,在他附近的客人也驚鴻一瞥到他缺陷的右手。刺客男子在傑克旁的高腳椅上坐下,順便向酒保點了杯冰啤酒。


「我以為你也不喜歡秀發茲那邊的勢利眼,黎各爾先生。」傑克說道,他從口袋中摸出了根用紙捲包著的菸草及火柴,熟練地點上,抽了起來。


「這不是好惡的問題,而是你的行為吧。」黎各爾冷淡地吐槽道,看向那兩個玩世不恭的男子。「看你們還挺悠閒的,似乎完全不知道這個城鎮最近發生什麼事啊。」


「我知道,黎各爾先生,你想說的是東城門那邊發生的入侵事件吧。」巴利說道,「我確實是得知了這消息,才特地從斐揚來一趟的。」


「入侵事件?」傑克手挑著菸,隨口問道。


「一個月前,大批的泥人出現在東城門口要強行闖入。」黎各爾說道,「那些泥人都應該是在蘇克拉特沙漠的南方,卻北上來到了城鎮,相當不尋常。」


「還好那時有兩個高階冒險團正巧在城門口附近,沒有造成任何損傷。」巴利接話說道,「我原本想有時間就來這裡查看一下魔物的暴走情況,也順便邀多爾敦前來,但他卻向我提出了那個『假設』,要我好好去一探究竟,別把這當成是自然發生。」


傑克聽到巴利強調的那字眼,只是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而黎各爾則點頭表示同意,隨後問:「那麼,你現在還待在這裡做什麼?」


「當然是在等他今天要不要來的消息囉,我的雪鴞派出去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了。」巴利從容地回答道。「也許被公務纏身著呢,真是大忙人。」


「就算他對夢羅克的情況有興趣,也無法馬上趕來吧。」傑克吐了口菸,悠然地說著。「艾爾貝塔又來了不少訂單,我要在明天中午之前回去鐵匠工會,可無法等他。」


「說的像是你專程來這一趟似的,你只是來這裡找生意做又剛好遇見我而已吧。」巴利挖苦道,他也不過就是在酒館門口正巧碰上傑克罷了。


「好吧,或許你跟黎各爾先生是真的相信了多爾敦先生的話,特地來夢羅克這裡找找看吧。」


「你意思是你不相信多爾敦?」黎各爾皺著眉,看著那還在吞雲吐霧的黃髮男子。


「魔物暴走在現在這時代算是稀鬆平常了,而他自己又說了什麼不管是魔物還是人類都害怕的東西存在著,我可一點也不贊同這種令國民不安的謠言。」傑克平淡地表示,還看向他兩邊同伴的反應。「何必去冒那種險,被個無聊的魔物暴走亂了自己陣腳。」


「稀鬆平常?夢羅克遭到魔物入侵一事是頭一遭,」黎各爾說道,他的口氣變得相當冰冷:「你認為魔物會擅自入侵人類的城鎮是單純的暴走嗎?看來你在吉芬待得挺悠然自得的,走鍛造一路的鐵匠只要享受賺錢和欺騙笨蛋的樂趣就夠了。」


「黎各爾先生,從中央城過來的你竟然已經對這沙漠之城產生感情啦?」傑克聲音平板地反駁。「也許是夢羅克城的警備制度太過鬆散吧,那刺客工會有在做事?我在路上可沒見到半個從你工會派來的刺客,說真的,你也許還是頭一個。」


巴利隱約聞到在他旁邊兩名同伴間的火藥味,連忙陪笑打圓場:「黎各爾先生,你不是從沙漠遠道而來嗎?還是快點喝些東西吧。」


十字刺客只是轉過頭,左手舉起啤酒杯直接灌起來。神工匠則搔了搔他一頭亂翹的黃髮,把放在一旁的羽毛貝雷帽給戴上,便站了起來:「我看我還是趁天黑早點走回商城好了,在沙漠這鬼地方還真是沒什麼生意好做。」


「唔?你不想等等看多爾敦的回信嗎?雖然你只是剛好來到這裡。」遊俠問道。


「不了,反正我也無法繼續跟你們走,我還有工作要做。」


傑克回應道,他拉起了在他腳邊有裝飾小熊娃娃的手推車準備離開酒館,而後想起了什麼似的,又把手推車放下,從裡面拿出了個木箱,沉沉地放在黎各爾的啤酒杯旁邊,他們似乎有聽到那箱子裡有玻璃瓶的碰撞聲。


「喏,你們等一下會去找沙漠魔物的麻煩吧?這些應該夠用了。」


「你在這裡賺不到錢,所以乾脆賺我們兩個的嗎?」刺客一手撐著頭問道。


「只是舉手之勞。還有酒錢我已經塞給老闆了,包括你們的。」傑克叼著菸說道,他再次提起了手推車,背對著他們走出酒館,不忘舉起手揮了揮以示道別。


「黎各爾先生你瞧瞧,他還會擔心我們啊!」巴利對旁邊看同伴離開的黎各爾笑著說道。「他那傢伙只是有點不學好而已啦,會說那些話應該也只是勸我們別給自己惹上危險......」


「我本來就打算要跟他收購藥水瓶。」黎各爾看來不太領情地回道,但臉部表情似乎有平和了點。他打開了那木箱,裡面裝了將近一百瓶的輕便瓶白色藥水,這對冒險團來說是貴重的補品之一。



待續...


先進國=秀發茲共和國,魔法國=盧恩˙米德加爾特王國

算是我給的一個稱呼吧

原因的話可以在日後的文章慢慢發現到答案@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