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11:37:35阿悠

【流星之絆】The way to marriage (中)

 



   「泰二哥是笨蛋!為什麼要說出來啊?」


   靜奈在電話的那一頭沒好氣地說,泰輔拿著手機頻頻道歉,他現在正在一樓和室通電話,還不時把眼角餘光瞄向那顆不定時炸彈

 

   早上已採買食材回來,現在剛過了下午兩點,功一氣定神閒地坐在店面的四方餐桌的其中一個椅子上,沒有早上因夢境的肢體動作也沒有把兩件事情攪拌在一起的昏頭狀態,不過這樣依然顯的可怕。他正在等待,剛才弟弟提到的下午三點,目光直直看著店內的大門。 


   「不好意思,小靜......不過大哥沒有生氣,只是有點秀逗。」


   「不管怎樣都不好不是嗎?」


   「啊,不過現在狀況好很多了啦,只差半句話都不說......」


   「所以不管怎樣都不好不是嗎?!」


   「對不起,所以你們來的時候小心點吧,尤其是戶神。」


   「這我知道,那我們要過去了,待會兒見。」


   關閉通話後,泰輔離開了和室,小心翼翼地靠近功一,想觀察他現在的表情──雖然知道大哥外表看來很陰沉,但經常在他和小靜面前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的像個女人似的,但卻又一副想表現又不表現出來的樣子,所以大哥會忽然悶悶地倒在桌上沮喪碎碎念著小靜是別人的了也不奇怪


   不過可惜還是不了解大哥在想什麼,功一仍是保持著兩個小時前的灰暗眼神毫不說任何話,看著大哥的神情,泰輔只好沒什麼把握地問了一句。


   「......大哥。」


   「什麼事?」


   「可憐模式開啟了嗎?」


   「......為什麼這名詞又出現了啊。我們不是已經脫離悲傷了嗎?」


   泰輔坐到了功一對面,搔著臉說道:「我覺得跟發生什麼事情無關吧,因為老哥你平常本來就是一副可憐小狗般的神情。現在又因為小靜的事情而變的更加明顯,所以我才會這麼問的。」


   「......」聽完弟弟這話,功一把目光移到旁邊,像是在想什麼事情似的,而後慢慢地問了一句:「難道你忍心嗎?」


   「啊?」


   「你想眼睜睜看著小靜離開我們身邊嗎?」


   「咦?」泰輔仍搞不清楚狀況,發出疑問語氣。


   「小靜可是我們唯一的妹妹,你希望她就這樣離開我們嗎?」


   「我......我當然是不希望......可是這是小靜自己思考過後的決定,況且我也覺得戶神只是比較呆一點而已,為人其實還不錯。」


   「你太容易被動搖了,這樣是保護不了小靜的。」功一斂起面容,看著泰輔說道,「記得你在前陣子跟我說過,你對小靜有可能不是哥哥看妹妹的情感,畢竟沒有血緣關係。那到底會是什麼情感?你要不要在這裡跟我說的清楚一點?那是不是看重小靜的情感?」


   「就、就是......」被功一這麼一問,泰輔一時之間也答不上來,「反、反正一定是看重小靜的情感,雖然我沒把握說的太明白......而且,一開始我聽到小靜要訂婚,也是覺得有點兒生氣,她竟然真的就這麼下定決心要跟我們分開......我......」


   聽到泰輔這麼回答,功一忽然露出放心的笑容,等不及弟弟還在語無倫次便準確抓住了之中的關鍵字,於是說道:「如果有這麼想就好了嘛,我們同樣都很重視小靜,所以希望她不要這麼輕率地決定自己的將來。」


   見哥哥如此態度,不知怎麼泰輔覺得自己的心裡感到一股莫名,忍不住回道:「不過......小靜也有她自己的想法,我們不能一輩子讓小靜待在我們身邊......她也會有想要做的事情,同意她並且支持她她想做的事,不也是重視小靜的方法嗎?」


   「......泰輔?」功一聽到弟弟這話,原本透出灰暗光芒的雙眼微微睜大,正還想不到什麼話時,店門忽然唰地一聲被拉開,進來了熟悉的身影


   「我回來了......」靜奈吞吞吐吐地說,看來很擔心會有事發生。不過在她旁邊的戶神行成倒還相當鎮靜,應該是聽完了靜奈的提醒後,做好完善準備地來到這裡的,但時鐘似乎顯示出了兩人冷靜中還帶了點慌張。


   泰輔見到來人,站起身來問:「戶神?小靜?不是說三點嗎?現在才兩點半耶。」


   「我希望能儘早來和靜奈的監護人談談。」戶神一臉正經,身著整齊的西裝。


   靜奈把視線對到了泰輔,泰甫也同樣有默契地對她使了個眼神,兩人似乎有所共識要讓這一切走向完美圓滿的結局。只可惜冷靜聰明的哥哥功一老早就看出了弟妹交換眼神的動作,卻仍裝作不知情似地看著戶神向自己行了個禮,坐到自己對面的位子上。

 

 

 

   「老闆,我們今天是來跟你商量事情的......」


   「今天沒開店,我不當老闆。」功一雙手抱胸,翹著腳,冷淡地說。


   「不好意思......有明先生?」戶神趕緊改口,觀察了下對面人的表情:功一仍是擺著一副臭臉,但這副表情打從一見到戶神到現在就一直是這樣了,這稱謂算正常,不過功一懶的回答他。


   其實來到這裡之前,戶神已經感到緊張了,可能比尋找料理的新口味還要來的更緊張,也因此沒察覺到對方一開始見到他覺得心情不好,更不要說知道所謂的默認是怎麼一回事了,他以為這樣稱呼還不行,便又改口。加油啊!戶神行成,你不能死在稱呼這關!


   「呃......那......大哥?」


   「......」功一聽到這話,皺起眉頭不屑地說:「誰是你大哥?」


   「這......」戶神搔著頭,到底還有什麼好稱呼的......這時靈機一動,戶神用像是在應付彆扭小朋友的清新語氣說:「功一?」


   靜奈一聽,趕緊踩了戶神的腳,低聲吐槽:「為什麼越叫越親密啊?!」而且那是什麼口氣!而後她趕緊看著大哥的表情,已經快扭曲在一起了。


   妹妹望向二哥,希望他能圓融這個場合,泰輔接到眼神指令,便說:「大哥,小靜和戶神是真的想要跟你談,先別管稱謂問題了,直接步入主題吧。」


   「那就快點說。」功一說道,雖然自己已經知道了,不過不忍心打破弟妹之間的默契,聳了聳肩後繼續裝作不知情。


   「大哥,我跟戶神先生要訂婚了。」


   靜奈很直接地就說了出來,泰輔和戶神不禁大吃一驚,坐在靜奈旁邊的泰輔低聲對她說:「小靜,你這樣會不會太直接了?大哥會二度當機的啦!」

 

   「不會那麼誇張吧?而且如果不說明白一點會被大哥將一軍的。」

 

   「可是這真的太快了啊───」

 

   「太快?」泰輔的悄悄話大聲了一點,功一聽到便開口了,「講直接一點我也會比較清楚到底要談什麼,是訂婚沒錯吧?」


   這時戶神也坐直了身子,沒有了一開始為了想稱謂那麼慌張,「沒錯,我們希望能徵求有明先生的意見,畢竟你是靜奈的哥哥,你有權給靜奈任何對此事的建議,那麼,想聽看看有明先生你的看法......」


   「......」

 

 

待續......吧?

 

 

之前發的那篇將會在標題後面改成(上)

 

對大哥好有愛ˇˇ(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