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19:33:59阿悠

【火影】曉之記事-當老大不在家時(十)

  「......原來這是一場誤會。」

 

 

  「......首領,我才比較想這麼說。」

 

 

  在聽完了昨晚曉組織兩名成員遇鬼的真相後,鼬便發出了思念波讓首領培因使用幻燈身術,讓首領來解釋這一切到底怎麼回事。後來鼬聽完這一連串煩人的苦訴(?)和新忍術的開發才知道昨天晚上和之前夜晚看到的奇怪白影不過是查克拉造成的......

 

 

  「我以為玉女恨我這個首領很久了,真的讓我小難過了一下。」

 

 

  「我覺得你好像不只有一下......」鼬邊說邊含著第二串三色丸子,繼續向培因說情:「關於這件事情,他們兩個也不是故意的,你也知道組織成員們一個個好戰......而且這也算是防衛本能,身為S級叛忍本該處處堤防任何異常現象,所以請首領別責備此事了。」

 

 

  「朱雀,你這麼愛護自己的同伴我很高興,那麼我就不追究了,我也應該早跟你們說我有研發這個忍術才對。」培因背對著鼬說道,而後卻突然轉過身來:「那麼,我有一件事情要告訴你們,麻煩你轉告其他成員。」

 

 

  「請問首領還有什麼事情要吩咐?」鼬禮貌地問,雖然還在啃丸子。

 

 

  「在我回來之前,必須要把這些事情全部做完。」培因說著,從懷中取出一張長到垂地的單子,拿在鼬的面前,好讓他看到內容。

 

 

  「這個是......?」


  鼬感到有些困惑,走近培因看著單子上的條列事項:將每個成員的房間全都整理乾淨、將基地內部都要打掃乾淨包括角落處、小南的花園要欣欣向榮、冰箱食材以及日常用品還要再去採買、廚房的事不追究但是回來也要看到是整理乾淨的還有最後最重要的是,和小南回來大概會是在晚上,所以回來要看到晚餐完好的擺在桌上不准訂外食不準用三分鐘泡麵呼嚨過去。

 

 

  將某黃鼠狼頭上出現的三條黑線忽視,培因鄭重地說:「希望你們能夠全部都完成以下這些家事,我知道你們作家事總是力不從心、總要有人三催四請才肯動工,但到最後是少數人去真正實行,我列出這些事情主要是讓成員們互相合作,不僅是為這基地保持良好的環境,也能使你們彼此互相幫助進而增加團結感,這將會對抓尾獸相當有幫助。」

 

 

  「......」親愛的首領,你真的原諒他們了嗎?

 

 

  「那麼,就這樣了,祝你們順利達成。」語畢,首領便擺了施術手勢,解除了幻燈身術,消失在鼬的面前。

 

 

  此時鬼鬼祟祟地躲在牆壁後的鬼鮫看完了鼬和首領的互動,感動地說:「鼬先生真是個好人,誠懇地向首領解釋了我們昨晚的舉動......本來應該是我們兩個要去的,不過我因為怕會接受到處罰所以一直不敢在首領面前現身......跟鼬先生比起來,我實在太差勁了。」

 

 

  自顧自地說完後,便轉過頭說道:「蠍,我們待會兒一起去向鼬道謝吧!」

 

 

  「......他已經自動自發地拿我的薪水去買丸子了,現在他正在吃的那個。」蠍正在整修著昨晚使用的三代風影,頭也不抬地回道。

 

 

 

 

 

  現在的時刻剛過正午,一名銀色短髮後梳的男子身著佈滿血漬的曉袍,手上還拿著沾血的木樁,從自己的房間走出來,嘴上喃喃念著終於完成了對自己和邪神大人來說重要的儀式看他身體出現那怵目驚心的傷口,應該是跟手上那根木樁有很大關係,但從他表情看來完全不感到痛的樣子

 

 

  雖然有點面無表情地走出來,但卻因為見到了有趣的景象而站住腳步、瞪大眼睛。他視線對到的是大廳那邊,一個很顯眼的金髮人影拿著抹布擦拭茶几......

 

 

  「啊?噗哈哈哈哈~地達羅,你在打掃啊?」飛段一邊嘲笑一邊走到地達羅身旁,搞什麼啊這搞爆炸的小子竟然在做這種事情,笑死人了。「聽說最近基地只剩下你和鼬以及鬼鮫時都是你們三個在打掃,怎麼?被鼬那傢伙使喚習慣,被叫到大廳來這裡進行清掃?」

 

 

  地達羅一聽到鼬的名字,停止手上動作,一臉不悅地瞪著飛段:「使喚?那傢伙才不夠格來使喚我,這可是我自動自發的啊!要是我的藝術品沾到這些髒東西該怎麼辦?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你懂什麼,死被虐狂。嗯......」說完又繼續邊擦邊碎碎唸:「可惡,這些毒藥真是難擦,大叔那傢伙昨天打的很火熱嘛,早知道我也去參一腳......」

 

 

  飛段抬起頭看了一下大廳,的確都沾著一些可見未乾的清澈液體,不過這些液體他也可清楚了,不久前才中毒過──那是毒藥。雖然聽說昨晚白影是出現在廚房,但想必是傀儡進行了遠距離攻擊而無意波及到的,地達羅這傢伙也發現了,為了確保不要像幾天前那樣痛苦的要死,只好自動地拿條抹布擦乾淨

 

 

  「真是可悲的傢伙,不過可惜你是無神論者,邪神大人無法保佑你。只要加入邪神教,盡情地殺戮就可以了啊!」

 

 

  「加入你那異教,還不如叫我把自己名字倒過來唸。嗯......」

 

 

  正兩人開始吵起來時,一個小小的黑影忽然從椅子下跑了出來,在他們眼前飛過。眼尖的地達羅視線捕捉到了那小黑影的行徑,從黑色大氅袖口中迅速抽出了苦無射過去,命中目標。

 

 

  「......那是什麼東西?」飛段瞇起眼睛問。

 

 

  「蟑螂。」

 

 

  「為什麼會有蟑螂?」

 

 

  「有那死甜食癖在,難道會沒有蟑螂滋生嗎?而且附近又有廚房,嗯......」

 

 

  「不過怎麼會突然那樣飛出來......」

 

 

  「說不定是你親愛的邪神大人附身在蟑螂身上跟你打招呼,只是很不巧地被我射死了,嗯。」

 

 

  「你說什麼?!你竟然把邪神大人給射死?!邪神大人才不會被你這種弱者給殺掉!邪神大人是不滅的啊!」頭腦簡單的飛段氣急敗壞的對地達羅罵道。

 

 

  「發什麼火啊,白痴聽也知道我在開玩笑。」那麼希望神附身在那種人見人打的噁心昆蟲啊?真是奇怪的傢伙,地達羅不屑地想。

 

 

  不過的確很奇怪,明明前天他和可惡的(?)鼬、鬼鮫一起把基地給打掃過,該丟的垃圾都丟了要拿去回收換錢的也都有做到,怎麼這麼快就跑出一隻蟑螂?嘖,該不會是鼬那傢伙吃丸子的盤子沒收好,滋生了蟲子吧?要是這個生物哪天爬到我房間去該怎麼辦?他絕不允許他寶貴的藝術被這些爬來爬去的死傢伙們給糟蹋。

 

 

  「喂,那裡怎麼又出現了兩隻?」飛段指著牆壁,有點驚訝地說。

 

 

  地達羅轉過頭看,果然有兩隻大蟑螂在牆壁爬行,貌似蠕動著,相當噁心。「真是麻煩的傢伙,嗯......」一邊抱怨一邊隨手拿起旁邊的晨報,捲成筒狀,慢慢地靠近那面牆準備攻擊,準確地往牆上揮過去,沒想到筒狀報紙剛擦到牆壁的那一刻兩隻都一起飛走。

 

 

  「地達羅你在幹麼?他們都飛走啦!」

 

 

  「哼,區區昆蟲別小看我,嗯......」邪笑說著,擺出手勢,「喝!」

 

 

  一瞬間,那兩個黑影成了兩個微小規模的爆炸,待小煙霧散開後一同從空中掉了下來,缺了一大塊的身軀倒在地板上,宣告陣亡

 

 

  「你是把引爆黏土用在牠們身上啊......」

  

 

 

  「怎麼搞的,那些傢伙究竟是從哪裡出來的,嗯......」地達羅一手插著腰看著地上的蟑螂屍體說道,而後將這附近的地理情況觀察了一下,最後視線落在一個門板:「總覺得這些傢伙跑出來的方向很不尋常,好像是從那邊那個房間爬出......」

 

 

 

 

  兩人看到那塊門板,忽然沉默

 

 

 

 

  ......那是什麼房間?怎麼從來沒看過?

 

 

 

 

  「該、該不會是───」飛段不知怎地興奮,「沒想到首領對我這麼好,幫我用出了一個可以進行祈禱儀式的房間!太好了,這樣子我就可以專心地朝拜邪神大人───」

 

 

  「怎麼想都不可能吧,嗯。」潑了飛段冷水,「我要去確認看看,那房間鐵定有什麼古怪。」

 

 

  「不是儀式房會是什麼啊?」疑惑地跟在地達羅後面。

 

 

  兩人站到了那不明房間的門口,慢慢地拉起門打開,走了進去。


  除了沒有燈可以打開以外,裡面的空氣還相當潮濕,而且還堆滿了一堆雜物,四周都積滿了灰塵和垃圾,看來是很久沒有打掃這裡了最令人吃驚的在後頭,他們兩人看到角落沒擺東西的地方竟然堆滿了黑壓壓的一片,一大片都在蠕動

 

 

  「噁心死了!這些是什麼鬼東西?!」飛段忍不住喊道,後退幾步。

 

 

  「臭蟑螂,大本營在這裡是吧?嗯。」

 

 

  地達羅看似完全不怕的樣子,瞇起眼睛,勾起『被我逮到了吧?』的冷笑,蠢蠢欲動地抓了把引爆黏土,捏成了幾隻小型蜘蛛-C1,往那角落丟了過去。

 

  「好啦,我們趕快先出去吧,免的蟑螂被爆炸威力給炸飛波及到,那可是很噁心的。嗯......」

 

 

  兩人趕緊跑到了門外,地達羅抵著門板,再次施展了他的引爆忍術。可以感覺到房間裡頭傳來了一陣爆裂聲。

 

 

  「......成功了?」飛段問道。

 

 

  「哼,這樣還沒死才怪呢,不過以防萬一還是進去看一下,嗯。」

 

 

  再次打開了房門,不得了的事發生了,他們才剛打開的那一瞬間就有一大群的蟑螂忽然往兩人這裡飛過來,他們大吃一驚,一起把門給甩上,也遠離了那個房間,跑到大廳,怔怔地回想著剛才有一大群蟑螂往他們飛過來的畫面

 

 

  「地達羅,你剛是怎麼搞的?更多了啊!」飛段沒好氣地說。

 

 

  「好像本來是有更多隻,其他沒在角落的是因為受刺激才跑出來的,我真是太大意了。看來不根除不行,嗯......」地達羅懊惱地回道。

 

 

  「這回看我的吧,你這弱者閃邊去。」飛段邊說邊到了房間前,拿起了鐮刀。

 

 

  「你攻擊速度那麼慢,等你揮動的時候,蟑螂都已經躲起來了,嗯。」地達羅吐槽著。

 

 

  「我每次攻擊都是有深思熟慮過的!而且還有邪神大人的輔助!比起你那些無意義的爆炸,我的攻擊比你還要來得有效啊!」飛段自傲地說著

 

 

  他舉起鐮刀,很快地打開了房門,果然還是有一堆蟑螂爬在雜物、牆壁以及地板上。他盯著那些蠕動的黑色小影子,揮動手上那把鐮刀,想將牠們一口氣都給砍死。可是那些蟑螂實在飛太快了,飛段的身手不夠快,沒有砍到任何一隻。「怎麼回事?這些傢伙速度竟然比我還快!」

 

 

  「那是當然的啊,異教徒混蛋,不然他們在這世界混了兩億年是假的嗎?哪可能這麼簡單就被一隻烏龜砍到。」地達羅粗聲粗氣地在門邊調侃道,「你乾脆對一隻隻的蟑螂下詛咒,然後再進行自虐,或許效果會更好。嗯......」

 

 

  「我本來也是要這麼做,可是蟑螂數太多了!」飛段說著,持續揮舞著鐮刀,一大堆蟑螂都因此飛了起來,好像把人類當笨蛋耍一樣,在他週遭飛來飛去,配合飛段的行動。看起來活像在跟一群噁心昆蟲們快樂跳舞的樣子。

 

 

  「要我幫忙嗎?嗯?」看飛段這樣子沒完沒了,地達羅說道,他剛才又想到一個滅蟑方法。「不過我看問也是白問,我也會主動出擊──」

 

 

 

  「......火遁,豪火球之術。」

 

 

 

  地達羅聽到這聲音嚇了一跳,聞聲看向這不知何時站在他旁邊的黃鼠狼。只見這從木葉來的很快地結完印,一團大火球燒了飛段週遭飛來飛去的蟑螂群過了一會兒,焦黑的無數屍體像下場蟑螂雨似地掉到地面上,當然飛段全身也焦黑,但他不會死

 

 

 

 

  「......」

 

 

 

 

  「......」

 

 

 

 

  「......宇智波鼬,你又搶了我的──」忍不住爆發。

 

 

 

 

  「先這樣吧,麻煩你們兩個跟我過來一下,我有事情要說。」鼬沒有理會地達羅,語氣平靜地說。

 

 

 

 

待續

 

 

 

 

 

大家有得忙了......

 

 

我覺得我大概不會把每個工作全打出來,這不是本文重點(被毆)

 

 

 

 

 

褓母 2010-09-18 23:16:59

悠大亂入的時間真是抓的好=ˇ=+
是說..我討厭蟑螂!??!!?
但是我可以想想的到!!
飛段跟蟑螂跳舞的畫面XDDDD
這篇野一樣好好玩喔!!!
鼬也真強~一顆火球就解決=ˇ=
但真好奇那間房間是誰的...絕的嘛!?(汗

一樣推推!!

版主回應
我也討厭蟑螂!!

我想多數人不會喜歡那種黑色昆蟲整個爆開來的場面
當然相信地達羅也不會喜歡XD
所以從外部炸的話,場面比較不會那麼噁心

鼬使出木葉忍者的拿手絕活!
不過真正要根治還是要做的比用火燒更絕一點~
2010-09-19 1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