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15:12:42快報播報員

[蛙言蛙語]爸爸媽媽是速配組合(二)

原來哄小孩也會成為一種習慣。

以前看別人哄小孩似乎很不容易,總是要哄很久小孩才會乖乖入睡,於是
我習慣性地認為自己應該要避開哄小孩入睡時段。

當自己有小孩以後,我發現哄小孩其實不困難,只要略加施以魔咒便可將
小孩哄的得心應手。我的魔咒是:拍~拍~拍~爸爸拍;祐振要睡了;爸
爸來拍拍;祐振要睡了;爸爸陪祐振。

當我不停的如此循環地唱幾十遍以後,小孩就睡著了。

起先,我一直以為是巧合,直到我注意到每次只要哼這首;小孩便睡著,
我才知道自己創造了一句魔咒。

現在,小孩的睡前哄騙,竟然成為我的每日作業,媽媽卻早早爬上床去睡
了,獨留我一人抱著小孩哼著魔咒打瞌睡。

所以魔咒,還是不要由男人來創造比較好些。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