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23:47:48恆星ㄚ頭

看見&感謝、但有著深深的哀傷

看理書寫對她媽媽給不出支持的時刻,讓我想到自己和我媽媽......

我想著,是自己不接納媽媽的什麼,所以卡住了?

是不接納媽媽的不看不聽不談嗎?

 

我想起了一直以來給自己的隱喻:我就像是個戴著鋼盔勇往直前的小兵,

總是什麼事情都想問個明白、都想有個答案,

所以我不懂,為什麼媽媽可以當作什麼事都沒有?

我揣測她的心情,然後生氣、難過、緊捉著她不放......但始終得不到答案。

 

但我今天突然看見,這個總是帶著鋼盔往前衝的自己,

怎麼會懂著媽媽是用多大的力氣才壓抑下自己的感覺?

如果媽媽沒有這樣的沉穩,就讓我橫衝直撞,我們的關係何以維持呢?

應該早就被我破壞殆盡,然後很辛苦地在重建中吧!

反而是媽媽的不聽不談,才讓我們可以好好相處~

我居然還一直以為是自己努力忍住想要說個清楚的衝動,配合媽媽的方式,

卻沒想到媽媽其實也在忍耐......

 

我突然看見自己的衝撞,也看見媽媽的涵容,

我在心裡謝謝媽媽、短暫地感覺到被愛之後,

卻無預警地湧上無以名狀的、深深的哀傷......

這樣的哀傷讓我整晚講不出一句話來,只能靜默......

 

為什麼如此哀傷呢?我問自己......

是心疼我們彼此嗎?是自責怎麼這麼晚才看見嗎?是對媽媽有深深的抱歉嗎?

是不甘願為何彼此在乎,想維持一段關係,卻要如此辛苦嗎?

我不確定、應該都有吧!

而好久沒有碰觸自己內在的我,竟一時不知該如何照顧自己......

看見自己有點不安、害怕在往更深的內在走去......就卡在這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