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08:27:33恆星ㄚ頭

寫在29.9歲

再過2天,我就30歲了。

 

30歲,是一個怎麼樣的年紀?

 

還記得在17歲的日記上,

自己寫的計畫是大學畢業後去找一份穩定的工作,

接著在26歲結婚、28歲和30歲各生一個寶寶,

那時覺得,人生這樣應該就差不多了吧?30歲,是個好大的年紀了。

 

後來,在20幾歲的那幾年,

我的生命轉了個彎,很紮紮實實地痛著、哭著、徬徨著,

人生似乎有了一些方向,但又還不太有把握自己能走出些什麼來?

於是30歲,變成了一個有點壓力但還蠻期待的年紀,

當時想著:30歲的時候,我在助人這個圈子裡會是什麼樣子呢?

 

前兩年,我28歲,完成了碩士學歷,總算能以自己想要的身分進入職場,

並且由於確定暫時不會再念博班,

於是才真正感受到自己進社會了、是個大人了,也開始努力地在工作裡修行著,

過著簡單而深刻、平靜並踏實的生活。

 

有個相識很久的朋友問我:「你怎麼能接受自己快要30歲這件事?」

那時我回答他

「雖然30歲對女人來說是一大關卡,但我其實還蠻享受目前的年紀,

  因為10幾歲的青春雖然好看、炫麗到刺眼,

 可是回頭想想,那樣的單純讓我很心疼自己;

 而20出頭的年紀,雖然已經大概自己要往哪裡走,

  卻還有許多該做的事、還想不清楚的事,綁住了自己,不時會湧上無能為力;

現在,我大致上都能掌握自己的生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覺得這樣很好。」

 

但,時間一下子過了2年,當時自己信心滿足的回答言猶在耳,

倏忽來到30歲門口的我,竟有些惶惶不安、躊躇不想踏步向前。

 

我,一直那樣認真地面對生活和自己,不想過著不痛不癢的日子,

但在不知不覺中,我覺得自己似乎變得好平凡了

然而在告訴自己每個人不都平凡的同時,

某些我能夠好好陪伴個案的時候,我又會感覺自己的生命是有意義的,

可是我有時還是會擔心懷疑:

自己的彈性夠了嗎?能給個案很舒服的承接嗎?是個好的諮商師嗎?

我還在為此矛盾困惑著,但日子就一天天地往前走了

 

還有,一直以來,我的樣子總是常被誤認為比實際年齡小很多,

以前的我總是坦然接受,畢竟這應該是件好事;

但最近,當我又被當成學生時,我去照了鏡子,

卻感覺到強烈的名實不符-我看見我的臉悄悄地被歲月的痕跡攻陷了。

 

我並不會因此想要趕快努力地擦些什麼保養品,

老了不是件自然的事嗎?都不老才奇怪~

讓我惶惶不安的是:我即將要變成什麼樣子呢?

 

突然,我隱隱地擔心起:

如果我不再能維持現在的樣子,是不是有些事會來不及了?

我真的準備好要邁入30歲了嗎?

 

我想是沒有的,

而可惜又值得慶幸的是,年紀並不會等我準備好才往前。

 

這一切,交織成我的30歲-

有勇氣在未知中步步前行、能允許接納自己的不安和平凡、

能同時看見自己有的,並願意再努力變得更好-原來如此。

 

我要怎麼面對自己的30歲呢?

隨著生日一天天地靠近,這個問題就越來越常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我有幫自己安排一個小旅行,

我想成為一個越來越讓人捨不得不愛的女人、很可愛的朋友,

我要更懂得照顧自己、欣賞自己,然後去愛人、幫助別人,

我期待自己能更體會此生的使命、懂得謙卑和成全

我想要更自在、輕鬆地擁抱生活。

 

30歲,我想會是個迷人的年紀。

巧巧 2012-05-13 15:57:50

今天
來說聲恭禧

要開始走向一段新的旅程囉~~

ㄚ頭自己 2012-05-13 08:36:48

這篇文章,是留給自己的一個重要紀念~
從30歲的前10幾天寫到前2天,
放上來的此刻,已經是倒數最後一天了...

深呼吸~告訴自己:
是的,我是即將30歲的迷人女人
未來還有很多不確定,但也會有很多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