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5:54:15恆星ㄚ頭

For you-讓我敢被愛,也能勇敢看傷療傷的士鈞大哥

親愛的士鈞大哥:

 

下面這封信,寫好了很久,

卻一直找不到一個適合的時間寄給你~

直到剛看了你新聞台的文章,

心裡突然覺得,是時候讓你看見我一直想給你的話 : )

而且我不只想讓你看見,

我也想讓其他人知道,

治療師的傳承,可以是這樣曲折美麗的一段歷程,

所以就把信貼了上來~

 

成為治療師這條長長的路,我還在走,

我很慶幸,當初是你陪我啟程:)

 

==============================

這幾年來

自己接受了那麼多年的訓練和考驗 

一路上也忙忙碌碌地在不同崗位上打轉

最近  終於因緣際會

我開始遇見了很多有苦難有心痛的靈魂

 

我聽見他/她們的故事  感受著他/她們生活的崩裂  陪著他/她們掉眼淚 

再看著他/她們有了鬆動  有了勇氣  有了和解

然後或笑或堅定地離開  重新走向那樣殘酷無解卻又真實珍貴的人生

 

每一回結束時

我有時候會需要深呼吸 

有時候忍不住會在心裡暗暗罵句:X的!真難談!

可是 我慢慢開始相信  自己真的可以幫助到另一個生命

也越來越覺得  這真是一件很美麗的事情

而能夠做著這件事的自己  真是幸運

 

於是  我漸漸越來越常問自己:

要怎麼樣,才能夠給出更高品質的陪伴和幫忙?

 

我想起了士鈞大哥和親愛的Joan

 

士鈞大哥在我生命中 陪了我好長好長一段時間

你是第一個認真聽我說我小時候摺棉被的故事

還告訴我那叫做一種自己可以找出路的能力

 

你看見我在心裡  是個蹲在房子角落的小女孩  有好深好重的疲累

你陪我站了起來  慢慢探索  開始想像

也和我一起經歷房子的天搖地動

最後房子變成了我的小小星球  也終於有了空間可以看見其他人 

我變得比較有安全感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後來  我開始到你大大小小的場子朝聖

 

有一次  在新竹社福  那陣子的我說不清楚為什麼  只是覺得好悶好累

你就借我大紅椅  為我放了那首Angel

然後我的眼淚就肆無忌憚地一直出來一直出來 

聽著自己止不住的啜泣  我自己都覺得意外

 

還有一次  我因為對自己沒自信  而鑽進了牛角尖

幾乎不能呼吸的我  課上到一半就走出了教室

你下課後出來陪我坐著  聽我說著我自覺難以見人的小家子氣

我原本以為你會笑我的 

你卻告訴我  你看見我的不同  那是無法比較的

 

在圍營火裡

夥伴們總是說 

每次我當主角  原本都以為只是小事  後來總會變成大場的

 

我學著飆音域  學著接納自己的那麼想被看見 

學著勇敢去要愛  學著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學著和執拗的自己商量  學著安撫自己總是怕被丟掉、怕被忘記

那些時候  你都在

 

更重要的是,

我學會了放下不遵守規矩就會緊張的自己 

變得上課可以自在睡著  下課去買飲料不擔心回來遲到

以及因為士鈞大哥的場子都很貴  但不去上又覺得很可惜

只好改掉了原本捨不得花錢的習慣  變得捨得投資自己  哈哈!

 

即使後來我去唸了研究所,然後畢業、開始工作,

心裡和生活中都不再有那麼多空間容下心靈成長和太多情緒,

重心不知不覺轉移到紮紮實實地把生活過好,

也就從慢慢那些場合中慢慢退了出來  回到一個默默看新聞台的位置

我還是可以感受到士鈞大哥的掛念和祝福。

 

現在,當我面對著眼前的那個生命時,

我突然懂了士鈞大哥教我的一切一切

什麼叫個案在你面前,但卻不知道怎麼讓對方感受到你的支持,

於是需要學習好好傳遞愛;

什麼叫做基本功,那些專注、接收、問出好問題,

做起來,還真的都不簡單~

 

哎呀!當初上課時,是不是過得太爽啦?

沒有好好學到,真可惜!

可是有過那樣一段日子,真值得、真開心!

 

我想,

如果我能更無懼地陪著個案,面對生命的苦痛和陰影,

如果我能更溫柔而細緻地引導個案,說出好動人的一段故事,

如果我能幫助個案看見自己的渴望,學會真正照顧自己的功夫,

我就可以給出更高品質的陪伴和幫忙~

而這一切,我想要歸功於你-

 

士鈞大哥,我,深深地,打從心裡,謝謝你,

給過我一段那麼完整的愛和支持 : )

(悄悄話) 2012-01-13 02:09:04
亞琪 2011-11-23 16:55:14

今天,想到你,
就想來你的新聞台逛逛,
想知道你最近好嗎?!

看著你的文章,
會想著,我也是耶,
看來,我們有相似的心路歷程,
呵呵。

圍營火的那段時光,
你也給了我許多温暖和鼓勵,
讓我踏進這個團體時,
少了一些陌生與害怕唷!

哈克 2011-11-11 21:17:52

小女孩就這樣慢慢的用著自己的速度長大了
真是不容易的一條路呀

謝謝你送給我這個珍貴的禮物
我也給你滿滿滿滿的祝福

我猜想,有一天,你也會有自己可愛的孩子
然後好好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