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17:57:41恆星ㄚ頭

新生活開跑!

經過了漫長又茫然的等待之後,

我終於接獲報到通知,

在一個很妙的日子裡(99/9/9),正式開始上班。

 

新工作的內容大多是以前接觸過的,一點都難不倒我,

只是工作的文化和步調讓我不太習慣、一時有點消化不良,

像是每天要準確無誤、分秒必爭地打卡上下班,

或雖然我對學校環境都還不熟悉,卻因為開學在即,

仍必須要趕快執行我份內的工作計畫、籌備開學後的活動等等。

 

加上除了自己的職務之外,也要支援組內的活動,

剛好我報到後的隔週就讓同事人仰馬翻的大活動,

連我這個學校場地和科系都還搞不清楚的新人也被找去整天支援,

就因此延誤了我原先的工作進度,卻還是得如期完成,

神經真是要繃緊一點了!

 

說實話,我覺得自己有點被趕鴨子上架,

不過即使是被趕上去的,我還是隻不喜歡事情拖拖拉拉的鴨子,

於是就會期待自己要很有效率,

結果搞得每天上班就像打仗一樣,一進辦公室就噠噠噠噠停不下來,

可是我相信這樣的狀況過一陣子就會上手許多的。

 

整體而言,我到目前為止的工作情緒一直都蠻開心的,

可能是因為自己太久沒有工作而很躍躍欲試,

還有同事人都還不錯、新生活也很新鮮,

所以每天都可以抱著逛大觀園的心情去上班,

對於這裡和我以前的工作環境截然不同的文化和氛圍很嘖嘖稱奇!

當作是給自己增廣見聞~

 

這次重新踏入職場,

雖然待遇沒有以前的好,工作還更忙碌,我卻覺得很滿足安在,

當然不是我自虐或喜歡自討苦吃,

我想是因為我的心理自由度提升很多,

我很清楚地知道現在的工作是我選擇的,而不是不得不做的,

如果我要,應該可以做很久;

但如果我不想,我還是可以找到下一個落腳處~

而且我長久以來想當心理師的夢想也已經觸手可及,

就沒有什麼事情會讓我有「如果不做會來不及」的急迫感,

所以就還沒有太懷念以前當學生的日子,

而是很期待地展開我的新生活呢~

也祝福各位朋友在自己的生活中一切都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