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6 14:18:18雲妮

《沒有名字的怪物》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地方有一只沒有名字的怪物。怪物非常非常想要一個名字。所以怪物就踏上旅途,去尋找名字。但是,因為世界很大,所以怪物就分裂成為兩隻,踏上旅途。一隻往東,另一隻往西。

往東走的怪物找到一個村莊,在村莊裡住著一個鐵匠。『鐵匠伯伯,請把您的名字給我!』鐵匠說:「名字怎麼能給人?!」『如果把名字給我,我就到伯伯的身體裡,讓您的氣力變大作為謝禮!』「真的嗎?如果力量變強了,就把名字給您吧!」怪物就進到鐵匠的身體裡去了。怪物變成了鐵匠奧圖。奧圖成了村子裡力氣最大的人。但是有一天…

「看看我!看看我!」「我身體裡的怪物,已經長得這麼大了唷!」咔哩咔哩,咕嘰咕嘰,嘎吱嘎吱,咕嘟。肚子餓的怪物,從身體裡面把奧圖吃掉了。怪物又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到了鞋匠漢斯的身體裡也一樣,咔哩咔哩,咕嘰咕嘰,嘎吱嘎吱,咕嘟。又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到了獵人湯馬斯的身體裡也一樣,咔哩咔哩,咕嘰咕嘰,嘎吱嘎吱,咕嘟。還是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到了城堡去尋找一個好名字,在城堡裡有一個非常虛弱的男孩,『如果您把名字給我,我就讓您變強!』男孩說:「如果把我的病治好,讓我變強的話,名字就給您。」怪物進到了小男孩的身體裡。小男孩變得非常健康,國皇非常高興地歡呼:「王子康復了! 王子康復了!」怪物非常喜歡小男孩的名字,也很喜歡城堡裡的生活。所以肚子非常餓,卻忍耐下來了。每天每天,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地叫,還是忍耐下來了。
但是,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終於,王子忍不住四處跑並向眾人說:「看看我!看看我!」「我身體裡的怪物,已經長得這麼大了!」小男孩把國皇、大臣和僕人全部都吃掉了。咔哩咔哩,咕嘰咕嘰,嘎吱嘎吱,咕嘟。因為誰都不在了,小男孩離開了那個國家。

他走了一天又一天。有一天,小男孩遇到了往西走的怪物。『我有名字了唷,一個非常好聽的名字』往西走的怪物說了:「我不需要名字,我沒有名字也過得很幸福!因為我們本來就是沒有名字的怪物。」小男孩把往西走的怪物也吃掉了,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名字,卻沒有任何一個可以叫他的人了。約翰,這個名字多麼好聽…
梓梓 2013-03-24 16:13:40

這圖片有花蟲風 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