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23:31:49hiufei

精神病

前輩們在這行待得越久,就輕鬆,但我呢?一年比一年沉重。

第一年,還沒有下課,我就打包走人了,還可以走幾場去找外快。

第二年,開始忙了,下班的時間往拉,但四、五點還是走人了。

第三年,力不從心,感到有無形的壓力,在夢中纏繞著我。每天到6點才可以坐在位置上,心剛安定下來,便七點多了,總不能在那裡搭帳篷吧。收拾包袱回府,如此下來,才一個月,案頭堆積如山,看到也頭痛。

回到家,本該延續白天的工作,但坐在桌子,什麼也不想做。聽聽音樂,看看電視就把一晚大好的光陰打發掉。

心中有點著急,但因精神之關係,對著滿案的工作,也是無能為力。

新來的幾個小師妹,每個都焦頭爛額。

望著她們臉上的青春痕跡,也許是夜夜難眠吧!

這行飯也不容易吃,太輕鬆地混,過不了自己心理的那關卡;事事親力親為吧,巨大的工作量又難以負荷。

班上大小事務,小朋友都是找我。訴苦找我、投訴找我……

罵人是、抓人是我……

前幾天,全班一起去郊遊。

一個女同學一定要和我坐在一起。(這個神經真是很大條,到處和別人說,要和我在一起,很愛我。)

她坐在前面的,本來我也坐在她附近,(她一定要跟著我,但我一定不讓她坐在我身邊)

在我打盹的時候,老是感到有一雙眼睛在看著我;我把漁夫帽拉下,不用看,也感到有一個伏下的身影在偷窺。在打盹的時候,有一把刻意的聲音在我耳邊纏繞。關我什麼事,是她跟別的同說在評論我。我實在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

我坐到車後面去了。

正在我睡著的時候,突然,一把男聲大叫:「miss。」我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整個彈了起來。

原來一個男學生站在座位上,一定不願意坐下,因為那個女孩不知在什麼時候坐在那個我曾坐過的位置。她不願離開,一直在念念有詞。

那男孩忍不住哭了,我忍不住笑了。

對於那個女孩,我不願意處理。笑著坐下來,那個男孩一直在叫我,在趕那個女孩。

我幹脆叫男老師處理。

我承認我小氣。我不能容忍那個女孩的做人方法,儘量我知道她是接近精神病的人。

一定要和我說話,當著她父親的面追問:「你說我是不是很樣衰?」不厭其煩把問題重復又重復。回答她,她又用誇張的聲調不斷重復,不回答又不斷的追問,比狗仔還煩人。

再見到她,我會有精神病。

我快有精神病了。
hlrlau 2008-03-11 01:33:09

你應該早就有了。
:)

明日自有明日福,不必今天多消磨。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