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1 00:49:22尚未設定

春天的微捲

這一期的non.no雜誌有提到 kubire hair。翻成中文好像是指”針對頭髮的某部份做一個型態的整理”。

這跟我想變的髮型很像。我很想在我的頭髮上做那種很自然的捲髮及修剪,不會改變長度但可改變印象。

但是在媽媽的眼中,說燙那種很自然的髮型有燙跟沒燙一樣,很浪費。這個我當然知道,但是這樣的捲髮才是自然的呀!

當然如果可以配合染髮就更棒了,不過染髮很傷髮質,我還是會考慮看看的。畢竟我覺得髮質好會比髮色好來得重要。(以前我會犠牲髮質成就髮色)我觀察過,像是世界名模什麼的她們好像都沒有染髮,髮質好就夠漂亮了所以一頭烏溜溜的秀髮的養成可是很不容易的。

今天就去屈臣氏找那種在吹髮時抗熱免沖洗的護髮霜。我平常洗頭時都用護髮霜當潤絲精了,因為我之前燙過離子燙所以受損嚴重,而且又染過。要不是一直都有護髮的習慣,這一頭長髮可能會打結或是嚴重受損。所以除了平時的護髮我還需要在吹髮時抺一層讓頭髮不會打結的護髮霜。這樣吹完頭髮才會滑滑的。

其實在屈臣氏看到蠻多牌子的,阿葵亞,美吾髮(但是味道很臭),poly,還有瑪宣妮的柔絲菁華露($360),也有液狀的($250)。我選瑪宣妮的,貴了些,但是包裝比較可愛。阿葵亞的是藍色的我不喜歡,雖然比較便宜。

今天試用我覺得還不錯啦,吹完頭髮蠻滑順。以前這一類的產品我都是跟美髮院買的比較貴,現在知道有這幾種品牌,就可以多去屈臣氏逛逛,享受多變化的樂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