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7 01:18:29尚未設定

洗頭記

陰雨綿綿的星期五上午,牛仔褲太緊,頭很癢,工作太複雜;想回家換輕鬆的棉質伸縮褲及洗個清爽的頭,好回復精神工作。

中午回家換好衣服後,到我家附近的一間水漾髮苑去洗洗頭。我早就想嚐試到別間髮型屋做頭髮了。我原本去的那間,雖說是蠻專業的,但是洗頭是小弟和男設計師,說真的還蠻有一點距離感,比較無法放鬆。洗頭時真的只是要放鬆一點才好。

選的那間髮型屋最主要是我覺得整家店的感覺還不錯,而且感覺開蠻久的好像比較有口碑的感覺。剛進去時看到的算是蠻年輕的女設計師,一進去就有一個洗頭的小妹幫我洗頭,但是她在洗頭的時候一直跟旁邊的女生聊天,沒有很認真的洗,所以泡沬都會噴到我的臉上。這使得我懷念起之前的那間洗頭小弟了,他雖然比較沈默,但是都很敬業的洗,而且都有按摩到頭部的一些穴道,蠻舒服的。

讓我自己也想到,因為我也是做服務業的,所以說當客人在叫我們做檔案時,也是要很專心的替客人服務,不要一直跟同事聊天,否則會不專心工作而且會給別人不夠專業的感覺!切記呀!

洗好頭就是吹頭了,果然設計師就是不一樣,她的工作的熟練度跟問答的內容,在在都讓人覺得非常的上道。她先是看看我的髮質,看得出來我有自然捲,髮根有點篷篷的。後來又發現我的頭髮有燙過離子燙,大概是看到我下半部的頭髮蠻直的吧!我覺得很好笑,因為好像自己在頭髮上面動過的痕跡都會被那些設計師給發覺。

她建議我,右邊頭髮的髮量比較多,叫我要修啦!但是我以帶不夠錢為由,說下次再來修好了。其實下次如果可能的話,我會想去試試看她的手藝。她有拿名片給我,畢竟有時要多多嚐試其他師父的手藝好像還蠻好玩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