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8 00:11:00尚未設定

年下之男

最近日本台播出了一部題材特別的日劇"年下之男"。

年下之男,顧名思義,就是年紀比你小的男生。和年紀比你小的男生談戀愛,在台灣叫做姐弟戀,我想在以前的社會會比較難以接受吧!

但是這部年下之男是講一個家庭主婦(便當店打工)的外遇之類的事,一個50多歲的歐巴桑,一般人是不會她當做女人看的,但是誰會想到會和一個比她更年輕的男人(43歲電線桿廣告社社長)再擦出愛的火花呢?明知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但是在接近晚年的女人來說,不也是一種讓人心碎的浪漫嗎?當談到愛情來的時候,總是什麼現實的條年都擋不住的。

這片子的男女主角是高橋克典和風吹淳。高橋是本身就是性感又有魅力的成熟男子,搭配上一直都演出是可愛型的媽媽風吹淳,感覺蠻有落差的,但是因為兩個人的演技都不錯,所以不會覺得有奇怪的感覺。而且劇中有許多的話都讓人覺得很貼切。

比方說女主角常微醺地說:"我這把年紀,有親切的家人陪著我,又有健康的身體,有點小零用錢可以花,還有你這個情人陪著我,真是幸福呀!"

那真的讓我覺得很貼切,而且我覺得戀愛的心情,會讓人有幸福得揪心的感覺。這是一般老夫老妻無法給的幸福。

而且在劇中有講到男女主角去看劇"小野町",小野小町是日本以前的一位最美的詩人,她在年輕時號稱日本第一大美女,但是在年老時顛沛流離,一個人孤獨地死去。這些談戀愛發生的故事及場景也讓人覺得浪漫。

比方說她們去的偷情場所「修善寺」泡湯,京都的小野町什麼的,都讓人覺得會很想去那些地方玩。

雖然這部片子還沒演完,我還是希望能看她們的戀情能談到怎麼樣的地步,挺過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