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30 04:18:50雅昕

--雞腿飯.ㄉ收穫--

太陽炙熱.肚皮很餓.像個粗活工人似ㄉ,一天當中必須吃到米飯,才有[吃過飯]ㄉ感覺,日正當中,滷肉飯,雞腿飯一直盤桓在我腦海,

老闆..(一個里著小平頭約莫37.8歲)
.雞腿飯惦甲賈,算是常客ㄉ我熟練ㄉ點完餐,在熟悉ㄉ位子坐下來, 凡是以速度效率為目標ㄉ我,吃飯這檔是兒,我可是戲嚼慢嚥,囫圇不得,正專注品嚐時.

一段對話就這麼悄然的吹拂過我ㄉ耳朵,(老闆與一位朋友) 看.....哇ㄟ郎是安勒啦,郎那對哇三分好,哇擱還郎七分情啦.......................

就醬子,這一句話在我腦海反覆咀嚼了三次,原本頗為認同老闆ㄉ論調,但下一秒鐘卻被內心os的聲音給推翻了,我想大多數人也都是贊成老闆那邊, 當然也有些人會說: 對ㄚ,我也是,別人對我好,我就對他更好.
笨.笨...笨.有夠笨,既然這樣,為什麼不先付出呢?


一頓獲益匪淺的雞腿飯,沒錯阿,既然有緣結交成為朋友,那又何妨先給予關心給予寬容,若待人處事都能以這為出發點,得與不得便不是那麼重要了,有一首歌ㄉ設這麼唱ㄉ,要求別人給予幸福ㄉ人,往往得不到快樂,真是金玉良言.

處處留心皆學問,果真不假,上天還是憐憫我ㄉ,一直困擾著與朋友同事間ㄉ相處,而煩惱不已,我想我該知道如何自處了,何必介意別人ㄉ眼光跟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