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4 00:44:00Kid

人心~脆弱

我承認我不是很柔的女生,我沒有一般女生的柔性美。或許因為這樣,就硬是失去很多被男生疼的機會。 我的個性不太服輸,有時候喜歡ㄍㄧㄥ,明明自己沒那ㄇ多心力處裡那麼多情,卻硬要擠出時間,犧牲睡眠時間來做一些心理想做的事情或讓心理快樂的事情。 

這樣的我,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常常都會強迫自己,去達到別人的要求。(可能有強迫症吧!)因為我喜歡把事情弄得好好的,喜歡看事情完美在我手中弄好的狀態。做事情比較不假他手。 有個同學從以前就說我很堅強。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幾乎很少人看到我脆弱的狀態。 感覺我就像男生一樣,有著不服輸的心態。 

可是,我畢竟還是女生,我也喜歡給別人疼,當有這個因緣際會,我被人關心的時候,這果真對我的生活起了變化。 至少我很愛這種小小的關心。 說要獨立,我也經歷過很久沒有伴的生活,所以我並不擔心將來自己不夠獨立或什麼的。 

人的"心"真的很難取悅,也很難懂,常常都不知道心飄到哪裡去了? 唯一有的念頭,就是人生苦短,把握現在的念頭,所以很想好好把每一個屬於我的機會抓住;這就是我從大一到現在忙碌的原因。 我以前出過2次大車禍,一次國三,一次大二。 大二的那次我輕微腦震盪,騎機車撞到整個人飛出去,後腦重重著地,安全帽早就飛到不知何處,躺在距離50公尺的地上整個不醒人事,簡直就像屍體。 在醫院嘴巴開刀,縫了幾針, 我爸媽都很擔心,聽到我出車禍的消息兩老馬上衝到中壢來載我。 到現在我都常常覺得,不知道哪時候自己就會在人間蒸發了! 因為生命好脆弱,我都很害怕我哪時候就這樣走掉; 生命感覺像玻璃,很容易就被捏碎了。 

真的很想好好把握時間,做想做的事,完成及實踐我的夢想。 有時候一個人的屋簷下,我顯得很悲觀。跟平常時都不一樣。  人最怕的就是心靈貧脊。 我喜歡看書的原因,也是這樣,很害怕心裡空空的,寂寞侵襲的感覺,很不好受,尤其我是兩面人;人前是花蝴蝶,人後是自閉兒,不喜歡講話。 在人前,有時候我也會裝。因為不想影響別人的心情。所以我寧可開開心心的。

其實,自己心裡在想什麼? 我也不知道;我只很本能地知道,有很多事情還等著我要做,要實踐。 我怎麼樣~無所謂了。 很sad 吧~ 現在寫的這一串才是我真心話。 有時候真心話是用嘴巴都說不出來的。 沒有場景,沒有心情,自然就引不出來躺在心理深刻的感覺。 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傾訴來自心靈最深的迴音。 今天寫在這裡, 寫出心理深刻的感覺,現在的我竟然想哭。 深刻,刻畫在心裡的感受啊! 謝謝安室的歌,引我把心底迴音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