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23:13:28rebecca

你們的單純

星期日晚,爸爸又和弟弟吵架了;年少氣盛的弟弟脫口而出:「你咁想我死丫嘛!咁我去死囉!」語畢,便跑出了大門直奔天台。媽的臉唰地一下白了,奮力想把弟弟拉回來,可惜這場角力不戰而敗。

當我追至通向天台的後樓梯時,才發現進入天台的門並沒有開啓,想必弟弟定在後樓梯間徘徊,於是便一口氣把左右兩邊的後樓梯都走了一遍。已守在大堂的媽媽致電說,弟弟可能去了停車場。我便再追至停車場,靜靜的停車場只有我那雙米奇塑膠拖鞋的聲音。十四座大廈共用的兩層停車場大得可怕,陪著我的只有那身全套的聖心運動服和那雙己被拖鞋磨破了的腳丫子。

「媽,也許弟弟已經走到大街上去了,因為停車場可以通向外街。」

「那麼我們先報警,再到街上去找。」

人生第一次打999,竟一邊說一邊流淚;我已記不清是因為害怕而語無論次,還是因為流淚而口齒不清。理清思緒,找了最近的那間警局報案。我一邊描述著弟弟的外形、衣著,一邊看著那位十指緊扣、雙手顫抖的媽媽。畢竟女人也只是人。

步出警局,便去了最近的公園尋找弟弟的蹤影。剛進公園門口便看見爸爸坐在長椅上看著一位從他身邊經過的女士。我明白那是天性,但那一刻我真的失望透了;本以為他不看電視,出門會去找弟弟,誰知他竟在公園裏「乘風涼」!眼神交匯的那一刻,我逃進了公園,不停地跑,甚至任性地放聲大哭。雖然我沒有資格甩他兩巴掌,至少我可以用眼淚沖淡失望。

我和媽媽找遍了黑沙環的公園、青年中心、籃球場都不見弟弟的身影,最後只有回家靜靜地等弟弟回家。

記得不止一位男同事和我說過:「男人是種很單純的生物」。在這件事上我真的看到了男人的單純:年幼的弟弟沒有考慮過別人的擔心而輕言離家;有一定人生閱歷的爸爸竟在緊張關頭留下我和媽媽在大街上四處尋覓,自己卻原地不動。

男人,可以單純。但請,請不要把你們的單純建築在女人的身上。

上一篇:矛盾

下一篇:常在我心

秋楓 2007-12-27 05:45:10

男人單純,是因為不單純。

版主回應
原來男人的簡單是因為太複雜! 2007-12-31 15:32:41
雪天使 2007-12-13 22:10:43

嘩,寫得太好了!
我絕對認同你的說法。

版主回應
謝謝你ar~~
要相信,你也可以!!
2007-12-15 10:08:31
程晨 2007-12-08 11:50:40

单纯?

我们很单纯 有同样的感觉

记得在16岁那个喜欢作梦的年纪

就以为自己的世界里 只有吉他 篮球和足球

而现在 虽然很忙很忙

可自己的心里 还是这些东西

而现在所做的一切 用句俗气的话讲

&quot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quot



很久没弹吉它 昨天把它取下来
重见天日的它 满身“岁月的骨灰”
看我的眼神 明显略带晦暗

生气了吧 孩子
梦想英年早逝 , 我也不想把你也卷进去
只是少有感动我的歌 能让我再次拿起你
那些蹉跎的老歌 风韵犹存
却总是钻进我的回忆 榨干我的悲伤

调弦的时候 发现你走音的厉害
或是我失去了对琴声原本的熟悉
曾经你是我的寄托 现在 我习惯独自面对
甚至没有你
指尖慵懒的走位 错走在了生冷的电脑键盘上
左手的老茧 渐渐退去
琴犹在 情已逝

我的六弦琴 请你等我度过这个冬天。

在美国的时候 去了次球场

虽然球场上玩街球的人大把

可是自己还是忍不住 上去耍了一下

被一个高高大大的白人指着说&quot fucking chinese bastkeball&quot

自己竟然没有反映 只是呆呆的站在那里

才发现 原来那颗街头的心 早已经无处寻找

很害怕 再也不会对着镜子笔出中指

再也不会对着镜子嚣张的笑

再也没有了在球场三分线外的传奇

渐渐被磨平的犄角

再也舞不出 球场上 那孤单的芭蕾

记得师傅告诉过我

男人 简单的可爱 爱街球 手中有球 你就是王

于是告诉自己

去找回 那颗街头的心~~~~~


~~~~~~~~~~~~

不知道你弟弟有多大

只是这样的举动 一方面很让人担心

可一方面 也表明了他真的还小 还很简单

不知道如何去劝你 更不知道如何去让你教育他

只想告诉他

等他长大以后

不要把友谊挂在嘴上

不要把爱情留在床上

不要把亲情写在墓碑上

不要把尊严踩在地上

不要把许多纯美和真诚

放逐给金钱和欲望

版主回應
嗯,我們會好好地引領我弟弟;

同時,我也不會讓我的夢想溜走,我會好好努力的~~呵呵呵!!!
2007-12-15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