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23:21:35★`’ YiNG**

訣別(下)

又一次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閒逛,我本想到哪兒去?目的地在哪裡?我不知道。
自從在看完你的那封信以後,這情況就常常出現。
為什麼我要這麼在意、這麼在乎?明明就該死心了吧……
我明知道不該再想起你、想著你……但上天好像玩弄我似的,一次又一次的讓你的身影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既然你都不愛我,對我只有抱歉,或是沒有任何感覺,這又如何?我還要為你傷心難過嗎?
既然你偏偏愛上她了,我還要繼續留下我對你的感情嗎?留下來,又有什麼用……
想著想著,臉上滑下兩行淚珠……這已經是最後一次,我決定,我不會再為你流淚。

一個神采飛揚的女孩在我面前經過,我認得她那張瓜子臉蛋,圓滾滾的大眼睛──我在你的葬禮上遇過她。
不同的是,她的眼神不再充滿悲傷,我終於看到她眼裡真正的光彩;她把長髮剪成利落的短髮,這比一頭柔順的啡色長髮更適合她,顯得她更加活潑。
她旁邊站著一個高大的男生,有神的雙眼最令人印象深刻,她跟他親密的拖著手,正興高采烈的嬉鬧著,毫無疑問的,他應該是她的新男朋友了吧?
一陣莫名其妙的怒氣自心頭湧上來,為什麼?她得到了你的寵愛,卻背叛了你,這念頭突然出現了。我怒氣沖沖的衝到她面前,「啪」,這一聲喚醒了我,待我回過神來,我看到她捂著紅腫的臉頰,呆呆的看著我。我的嘴角微微上揚,勾起一個美麗的弧度,然後瀟灑的轉頭走了。嘿,真可笑!我的冷笑是笑自己的傻,我竟然代你生氣?既然你愛的她都能活得那麼快樂,為何失寵的我要繼續活在悲傷裡?沒錯,我要活得比她更精彩。

從那時起,我不停地尋找比你更適合我的人。我變得墮落,無論是什麼人也好,只要是男的就好了。
墮落是真的為了尋覓那個他,還是麻醉自己?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就連每逢一年一度的清明節,我也帶著男伴去探望你,甚至在你的墳前胡混。
就在那次,小唯突然甩了我一巴,緊緊的咬著下唇,用痛心的眼神望著我。
「小萌,妳為什麼要這樣做?」她的聲音也震抖了。
「嘿,有什麼問題?」我用毫不在意的目光看著她,冷笑道。
「如果哥看到的話,他會很難過的!」她激動的說,旋即又用雙手捂著自己的嘴巴,彷彿泄漏了什麼秘密似的。
「他難過,為了誰呀?我嗎?」我裝出不在乎的口氣,挑釁的看著她。
會嗎?會嗎?會是為了我嗎?當了惡魔這麼久,我竟然還有一絲希望可以變成天使……
小唯像在定下什麼困難的決定,她深吸一口氣,然後點了點頭。
「怎麼會……」我驚訝得瞪大了雙眼,這是真的嗎?
「嗯。」她在手袋中找出一本髒兮兮的日記,遞了給我。「這是哥的日記。」
這是你的日記?為什麼小唯要拿你的日記給我看?我把它打開了。

小萌,我真的很想和妳結婚……讓我們的愛情延續一輩子……
為什麼?上天要這樣玩弄我?
突然說我患上癌症……不,我不可以令你傷心……
只要你恨我,那你就會不怎麼難過了吧?

我低垂著頭,輕輕的蓋上日記,珍而重之的摟著它。
「哥就是知道自己得了絕症,所以跟妳說有第三者,找上那個女孩;所以在那天衝了出馬路,造成交通意外似的,就是不想妳傷心呀!」小唯再也忍不住滿眶的眼淚。
「為什麼現在才告訴我這些呀?我已經抽不了身了!」我淚如雨下。沒錯,已經抽不了身了,一旦成了惡魔,就不能抽身了。
是我決定了成為惡魔,怎能奢想能夠變回天使?沒用了,就算是上帝也救不到我。
因失去被愛的感覺而成為惡魔,同時,也是為了尋找被愛的感覺而成為惡魔。
一旦蓋上惡魔的烙印,就別想能抽身而去。
******************************************************************

後記:
這篇本身不是這樣的……
我是預定有下集沒錯,但結局不是想寫成這樣-口-
為什麼我的文章總是偏離本來的計劃的……
不過,這個結局也挺不錯。
嘿,沒辦法,我這個人是有些變態……
比起天使,我更喜歡惡魔。
遲些寫篇「誰說惡魔不懂愛吧」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