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23:18:34★`’ YiNG**

訣別(上)

我環視著在這裡每個人,他們都穿著黑色的衣服,一臉悲傷。
而哭得最厲害的,是一個女孩。
她應該就是我們的第三者了吧? 也就是你的最愛吧……
我一直很想見她,她那柔順的長直髮,應該是你最愛的部分吧?現在只把她的側臉顯得更加悲傷……
豆大的淚珠從她白晢的瓜子臉滑下來,她雖然低垂著頭,但我仍感到她那雙黑白分明的眼睛是多麼的吸引人,若我看到從她眼睛所發出的真正光彩,我一定感到自卑吧。
總算見到了,你愛她深得為她捨棄我們三年的感情,辦到一半的婚禮停辦了的那個女孩……
只是我沒想到,第一次看到她,是在你的葬禮。

「小萌,這是哥給妳的信。」一個長相可愛的女孩跑到我的身旁,她是你的妹--小唯。
「給我的信?」我訝異的說,你還會寫信給我?不是吧?!
「嗯。」小唯沉重的點一下頭,掙扎的眼神裡好像隱瞞著什麼似的。
我用顫抖的手收下了信,頭也不回地走了。

回到家,不知為何有鬆一口氣的感覺,疲累的靠在椅子上,正考慮著看不看這封信才好--
你為什麼會寫信給我?我們不是再沒什麼瓜葛了嗎?
當初是你給我希望,但旋即把我推下谷底,我還可以對你抱有希望嗎?
或許這一切都是我的誤會,還是什麼的;就算是謊言,請你也騙我吧!我沒所謂,亦不介意,只要,你還在我身邊。
這是藉口嗎?或許吧……但,人就是愛為自己所承受不了的打擊,編出一個又一個的藉口。即使是自欺欺人,也都甘願。
這封信是你送來拯救我,還是打沉我;是天使,還是惡魔?

我深吸一口氣,飛快的拆開信--

小萌,對不起。

我知道我沒資格跟妳說對不起,但是我唯一可以跟妳說的,就只有這句。
我沒有勇氣把信交給妳,所以拜託了小唯在我跟妳分手半年後,把這信交給妳。
我想,妳現在應該已忘了我,找到另一個比我更愛妳的人,過著幸福的生活了吧。

那天,我聽著妳跟我訴說著我們往後的生活會怎樣,結婚後的新居會怎樣。
妳憧憬著美滿日子的樣子,真的令我覺得那是何等真實。
所以,我向妳求婚了。縱然可能是一時興起,或是存在我心中很久的念頭,總之,我向妳求婚了。

我們興高采烈的辦著婚禮的一切,沒人會想過,我們的感情會突然中斷。
但她的出現令我覺得,我們三年的感情,只是很渺小。
比起妳,我更愛她;比起妳的感受,我更在乎她的感受。
我知道妳會明白,感情是不能改變的;也清楚我,一但真正的愛上,是那麼的不能自拔。
縱使,我跟妳已走到結婚的階段,可是我為了她,可以放棄一切。

我明白我的自私,對妳有多大的傷害。
我知道無論我做什麼,都沒法令妳原諒我。
妳走的那天,甩了我一巴的疼痛感,到現在彷彿依然感受得到。妳那憎恨我的目光,依然歷歷在目。
妳就恨我一輩子吧。
現在,我只能祝福妳,但願妳能得到永遠的幸福。

楓字。

妳就恨我一輩子吧……那是多麼傷人的一句話呀……
意思是,我恨你,你也不在乎了嗎?
比起謊言,坦言更傷人。
也許,我也該忘了你了吧?不再愛你,也不恨你,那也許是對我最好的……
我像是下了什麼決定似的,把被淚水滲透的信重新封好,放在抽屜的最深處。
把信及對你的感情、跟你一起的回憶,也放進去。
*******************************************************************

後記:
這篇本應想寫一個朋友與男友的關係……
不知為何寫成這樣子-口-
這篇絕對絕對不是他們!!!
算啦,這篇算是送給他們的……
祝福他們這對笨情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