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23:09:43★`’ YiNG**

當愛已成習慣*

當愛妳已成習慣,
如果失去了妳,那我該怎麼辦……
----------------------------------------------------
我稍微移開遮掩著臉的餐牌,靜靜的看著對座的妳,妳卻一直默默的咬著下唇,久久都沒開腔。
我的心跳不斷加速,儘管一直告訴自己這是我胡思亂想,但看著妳異常的舉動,即使我強佯裝冷靜,也不能如願,因為,我的表情已經出賣了我。
眼看妳深呼吸了一口氣,當妳正欲開口說話時,我仍盡我一切的努力扯開話題,然而,心裡卻知道,要來的根本避不過,我清楚得很,只是不願接受。
「桁,我……」妳終於開腔了。
「對啦!柔妳肚餓了吧?快點些東西吃啦!」我不留餘地的打斷了妳的話,急忙的把餐牌遞給妳看。
「不,桁,你聽我說吧……」妳按下我的手,用那對過份美麗的雙眼看著我,可能因為我被那認真的眼神懾住了,也或許是我自己心虛,我閉上嘴了。妳看到我不再說話,更一口氣的說下去。
「桁,我們分手好嗎?」妳說了,終於說了,妳那鬆一口氣的表情,令我極之心痛。
「為、為什麼?」我大力的反握著妳的手,問道。但,箇中原因,我怎會丁點兒都不知道?
「因為我喜歡上別人,不再愛你了。」我知道妳痛,但妳沒有掙脫我的手。妳平淡的語氣彷彿在告訴我,妳真的毫不留戀。
「是上次的他嗎?」我鬆開了手,靠著椅子說。
「嗯。」妳微微的點了點頭,逃避我的目光。
「那,分手吧。我祝福妳和他。」我對著妳微笑,心裡暗暗祈禱,不要被妳發現那只是苦笑。要是愛妳,就要懂得放手,我知道的。我明白的。但,真的到那個時刻,為什麼是那麼的困難?
「謝謝。」妳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在今夜,第一個由心發出的笑容。平時細心溫柔的妳,竟然沒有發覺我的異樣,妳是被喜悅沖昏了頭腦嗎?跟我分手,真的令妳這麼高興嗎?「那我先走啦。」待我回過神來,妳已經往出口那邊走著了……我看著妳逐漸遠去的背景,不禁苦笑起來,妳只拋下這句話……一年的感情,就這樣結束了,想起我們的誓言,看著侍應端來的飲料,好像在諷刺著我的愚蠢,我曾真的想過,我們可以一直一起生活下去。

我呆呆的回了家,我也忘了我是何時、怎樣回到家裡,第二天早上,只見妳安然的睡在我的枕邊,昨晚的一切彷彿都沒有發生過,難道這一切都是我的夢?
陽光照進屋內,剛好照著妳的臉,是反光的問題,為什麼看上去,妳的臉好像虛無縹緲的?我輕撫妳那幼細的髮絲一切仍好像何等真實……
不管了!總之,現在妳在我身邊已經足夠了。只是現在,就滿足了。

這天,好幾個朋友都來到我家,他們彷彿忽視了妳的存在……完全沒有跟妳打招呼……
他們的神情也怪怪的,像是小心翼翼似的……我轉過頭來,向妳打了一個奇怪的眼色,妳只是向我微微一笑。
「呃……桁,你在幹啥?」昊問我。
「沒有,沒什麼。」我輕輕搖頭,「對啦!你們要喝些什麼嗎?」
「有橙汁嗎?」瑤永遠都是最有禮的一個。
「有。」我笑說。
「我去拿……」妳轉過身,步向廚房。
「不用,我去拿吧。」我伸手拉著妳,不知為何,他們都看得目瞪口呆。
「有事嗎?」我失笑,幹麼個個都呆望著我們。
「桁,你在跟誰說話呀?」怡用微微顫抖的聲音問我。
「不就是詩嗎?」我指著妳,妳只是目無表情地看著我。
「詩?不要跟我開玩笑啦……她不在這兒,她不是跟你分手了嗎?」怡說。
「誰說的?妳別說笑,她不就在我身旁嗎?」這個玩笑未免太過份了吧?我想伸手摟著妳的腰,卻撲了個空。我驚訝的轉頭看著妳,妳消失了?!不!不!妳到了哪兒?剛才明明還在我身邊,怎會消失得那麼快?
「桁,你快清醒啦!詩根本不在這兒!她在幾天前已經跟你分手了!你剛才拉著的只是空氣呀!」
「對!你一直在自言自語,詩不在這裡呀!」他們七嘴八舌地說,我快被他們弄得瘋了!詩不會走的,她是不會離開我的!閉嘴!閉嘴!
「就是,你……」
「閉嘴!」昊還未說完,已經被我打斷了。
「你們走吧……」我垂下頭,開了門,他們仍呆站著。「走呀!」
他們離開後,我回到房間,我和妳的房間。妳那清香的氣味,好像消失了……但昨晚,那氣味還是伴著我入睡……
我撫著妳曾睡過的那個枕頭,一滴淚從臉上滑下來了,我,是時候放手了吧?
***********************************************************************

後記:
這篇是我看完君比寫的書之後的靈感……
糟糕了-口-我好像有點愛上寫那些--
思覺失調呀~精神分裂呀~
沒了-口-難道我也是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