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23:03:24★`’ YiNG**

幻象*

就算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夢,
我也寧願我這一輩子也不清醒過來。

********************************************************************

「浚,我喜歡你!我從一年前已經喜歡上你了!」我用顫抖的聲音說著,但語氣堅定,卻不敢抬頭看他。

「菁,對不起。我一直以來,都只是把妳當作青梅竹馬而已,我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但,從此之外,就沒有了。妳明白嗎?」我聽得出,浚的聲音帶著歉意。他為什麼要跟我道歉?這也是他控制不到的啊!我寧願他瀟灑的說拒絕我……

「不要緊,你不用跟我道歉。」我強裝出毫不作乎的口氣,淚水卻忍不住如雨下般流著,我轉身就跑,但突然間一陣暈眩,然後我感到有人拉著我的手,我倏地回首,是浚……他為何要挽留我?

「菁!不要走!」他眼中帶著愧疚的看著我。

「為什麼?」我的淚水已因,而止住了,我不解的看著他。

「其實……」他深呼吸一下,「我也很喜歡妳。」

「但……」我不明所以的看著他,「你不是說,一直以來,只是當我是好朋友嗎?」

「對不起,我欺騙了妳,也欺騙了自己。大概妳不知道,言從小就喜歡著妳……」我的眼晴因驚訝而睜得大大的,言不是最愛欺負我了嗎?怎會……他續說:「所以我沒有自信可以贏他,我不相信妳真的喜歡渺小的我,但剛剛看到妳淚流滿面,我就知道……妳真的喜歡我!妳喜歡的是我,不是他!」

我高興的撲進他懷裡:「傻瓜!我喜歡的是你呀!一直都是,一直都是……」眼淚又再次缺堤,可是這一次,是釋然的淚水。
------------------------------------------------------------------
我跟浚一直都處於甜蜜的熱戀狀態,沒有意見不合、沒有吵罵,一切都很順利。
我也常帶浚回家吃飯,可是每次他都跟我妹--嵐鬧笑著,有時也忽略了我,這都不要緊,因為嵐很可愛,不論男女老幼,都會疼她、惜她,而浚一直是個溫柔的人,所以對嵐這種可愛的女孩,一定會多加照顧。我不介意,我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妹。

咯咯,房門外傳來敲門的聲音,我笑著說:「進來。」

「姐,還沒睡嗎?」嵐拿著一隻泰迪熊,緩緩的走了進來。

「還沒呀!」我憐惜的摸摸她的頭,招她溫柔一笑,「真是的……這麼大還玩泰迪熊。」

「人家最喜歡了嘛……姐妳別取笑我啦。」她羞澀的笑了笑,臉蛋添了兩片好看的紅暈,更增她的可愛。

「好了,不取笑妳了。找我有什麼事喲?」

「姐,我告訴妳啊……浚剛剛向我求婚了。」她甜蜜的笑了笑。

我腦袋頓時無法運作,心跳差點停頓了,我強裝出笑容:「嵐,妳別跟姐開玩笑了。」

「沒有啊!我沒有跟妳開玩笑……浚真的向我求婚了!」她堅定的說。

「怎麼會……」我還裝作鎮定,可是表情已經僵硬起來,看著嵐認真的臉孔,「浚是妳姐,我的男朋友耶……怎會向妳求婚呀……」

「姐,妳沒事吧?浚不是妳的男朋友喲,他是我的男朋友,一直都是……」嵐擔憂的看著我。

我呆著了。嵐是在跟我說笑吧……怎會……突然又一陣暈眩,淚水不斷地流出來。

沒錯,我被嵐拆穿了,一直只是我一廂情願……只是我所作的夢……
浚常來我家,是因為嵐;他跟我上街,視線也一直放在我身邊的嵐……
這場自編自導自演的戲碼,終於結束了……總算結束了……
我真傻,只要忽視嵐的存在,就以為我跟浚在交往嗎?

我想起了,那次我之所以跟他告白,是因為知道嵐跟他剛開始了,所以才跟他告白……我想起了那句被我所忘記的話……
「菁,對不起。我一直以來,都只是把妳當作青梅竹馬而已,我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但,從此之外,就沒有了。妳明白嗎?我喜歡的,是嵐……」

淚源源不絕的湧出來,我拿起刀片,在手腕上輕輕一劃……
血如絲般流出來……我含著笑閉上雙眼,一點也感覺不到痛楚……
現在我想的,只是睡覺……
能夠在夢中,再次與他相戀……
希望我一輩子……也不會醒過來……
****************************************************************

後記:
有人說過這篇太偏激……
但,其實,我只是寫出事實……
不相信有人會為愛而死嗎?
那麼,在報章看到的又是什麼?
這是言情短文,不是童話……
沒有童話說的,他們永遠快樂地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