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17:28:14Hippo168

準備期中考雜記

 

IVAN升五年級了

開始有青春期的小叛逆


跟IVAN的說話要有技巧 連我說話的口氣都得注意

ㄟ....這年頭 到底誰是老大啊~~


IVAN的作業 一直以來都存在的問題就是 粗心

某一天我正在看他的作業 準備簽聯絡簿

看到他居然大眼睛到 數學有一大題沒有寫  而渾然不自覺

我只不過是一臉無奈的說 請你仔細看一下你的數學

IVAN居然很不爽的口吻對我說 請你講話不要用這樣的口氣好嗎?

然後就嘟著一張嘴進房間~~~

我等他自己寫完走出來時 再跟IVAN說

如果你能夠自己對自己負責 我會有機會說話挑你的毛病嗎?

況且我的口氣並不是很兇的 你自己認為自己是對的嗎??

你的成績好與壞 不會影響我的人生 影響的是誰的人生

懂不懂得自己負責任 尊重自己 才是最重要的吧~

接下來的幾天  IVAN也真的改善了他自己對作業的態度

字寫得工整多了 數學也少粗心些

更讓我驚訝的是   他自己製作了一分準備期中考的計畫進度表

把期中考前兩周的時間 安排自己複習的進度

雖然這中間計畫趕不上變化 常有些脫序的問題

但是他還是會找其他空檔時間把拖欠的進度補齊

五年級的社會科 滿多要背的

前兩天還自己做了一本小書 自己用心智繪圖的方式 把社會科的重點寫出來

姑且不論他的考試結果如何

光以他這一次的準備考試的態度 我就要大力的為他拍拍手

起碼他已經懂得為自己的功課努力  懂得規畫和準備

接下來就是要細心跟小心的問題修正啦~~

昨天考完試  IVAN自己對各科下的結論是

國語 100 要仔細閱讀 要勤練寫國字 要懂標點符號 還要懂得思考

數學 100  邏輯推理要通 要小心計算

自然 99    要理解 還有不能想太複雜 免得誤解題意

社會 98    一半要理解 一半要記憶

 

寶貝~~~希望你真的能持之以恆 懂得該為自己的一切負責 態度真的很重要

加油~~



 

 

 

 

 

上一篇:這~~會不會太神奇啦~~

下一篇:運動會

to 微風 2010-11-09 17:12:43

大大稀客啊~~

歡迎 歡迎~~

謝謝你對IVAN的有信心

安安現在才一年級 還在摸索階段

看他組合積木還有畫畫都很棒

將來一定很棒的!!

還有你們家的小ㄜˊ 一樣是帥哥一枚喔

羨慕啦~~~

微風 2010-11-09 14:27:44

我相信Iven一定可以的,從小他就是很會自己想的小朋友,而且還會用心智圖,比起我家那隻安安,Iven已經強太多了.